细价股急泻 八月会否有后顾之忧

2016年07月29日10:46    作者:黄宝田  (0)+1

  这种廉价而杀人于无形之中的机构,监管机构是否要注意一下?别一味只在加紧上市审批及与其业务有关的事情,监管这事还是港交所及证监会的份内事。

  昨日港股十大跌幅榜中,很多股份跌30-86%不等。媒体报导说,德普科技(03823.hk)被沽空机构Glaucus Research 看中,目标价为0元。报告中提到,其下的附属公司在中国工商总局的档案中看到,所申报的财务数据与年报不符,所以认为造假。就因为此事,德普科技股价跌了86%,市值蒸发了100多亿。一只上百亿的股份,半天以内都可以跌成这样,以致其连锁反应,连部份的中小型公司股价都急跌几成。德普科技被Glaucus唱淡,今天股价怎样,我们可以惜目以待。虽然说Glaucus是沽空机构,但因为被机构唱淡而急跌80%,会不会有点太过份了。普遍被投行研究报告唱淡的,都不曾跌超过20%,可一份这样的报告跌了86%,真是耐人寻味。其实Glaucus在发表德普科技报告的前一天,还另发报告唱淡一只台股,其台股表现怎样,我却没有跟进,但是这种廉价而杀人于无形之中的机构,监管机构是否要注意一下?别一味只在加紧上市审批及与其业务有关的事情,监管这事还是港交所及证监会的份内事。

  油价急跌,说与美元强势有关,香港上市的中海油(00883.hk)亦发盈警,预告中期业绩亏损80多亿元。但笔者认为,最差的时间应该过去了,等跌定后再部署。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普科技 港股 港交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