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通后如何选股赚钱

2014年11月17日 10:22  作者:王汉锋  (0)+1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王汉锋

  看重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高股息、低估值类A股独有股票,关注建发股份、上汽、京能电力、福耀等个股。已经有QFII额度、考虑把现有用于沪市的额度转到深市的投资者,可以参看云南白药、美的等深市个股。

沪港通开通后如何布局沪港通开通后如何布局

  沪港通股票交易正式启动

  沪港通股票交易即将正式启动。基于之前的沪港通主题系列的研究,并结合市场最新进展,我们提示南向和北向的投资者分别关注如下投资主题或者事项。

  北向交易(A 股)关注如下类别的主题或者机会

  第一、 看重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高股息、低估值类A股独有股票,关注建发股份、上汽、京能电力、福耀等个股(一致预期股息率在5%以上,图表1);

  第二、 针对已经可投港股和B股、但无QFII额度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港股比较稀缺、且质地优良、估值不贵的个股(图表1);

  第三、 已经有QFII额度、考虑把现有用于沪市的额度转到深市的投资者,可以参看云南白药、美的等深市个股(图表1);

图表1图表1(点击查看大图

  第四、 中金策略组在此前还分别推出了三个股票篮子,在彭博终端的代码是CICCPICKIndex(中金A 股策略模拟组合)/CICCSOEIndex(改革组合)/CICCROCK Index(基石组合)(图表2/3/4)。

图表2图表2(点击查看大图
图表3图表3(点击查看大图
图表4图表4(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沪港通开通之后,B 股市场关注度可能进一步向部分优质股票集中,投资者可关注苏威孚B老凤祥B、招商局B飞亚达B 等B 股(图表5)。

图表5图表5(点击查看大图

  南向交易(港股)

  南向交易可以参与的首批投资者主要是大陆散户及私募基金等类型投资者。考虑到这类投资者的潜在兴趣,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类别的主题或机会:

  第一、两地上市股中价差大、且对应A 股近期受到追捧的港股(图表6);

图表6图表6(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 在内地知名度高、质地优良、在A 股相对稀缺的个股(图表6);

  第三、 市值不大且比A 股同类股票便宜较多的个股(图表6)。

  (本文作者介绍:在中金和高盛等金融机构从事市场和经济研究。)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新浪金麒麟论坛”定于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召开,本届论坛主题:变革与决策。聚焦改革深水期的中国经济的转型与挑战。 报名入口》》》 2015,决策下一步,等你来!)

文章关键词: 中金A股沪港通交易策略

相关专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油价大跌我不同意阴谋论 银联发出“最后的通牒” 中国公民投资美国楼市需三思 企业不上市未必是坏事 11月看市:货币定向宽松的QE效应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 奥巴马最后这段日子实在不好过 沪深港开启股票互联互通黄金时代 汲取论语营养 大力培育信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