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受腐败影响高于发达国家

2014年12月31日 10:33  作者:世界银行  (0)+1

  文/新浪财经机构专栏 世界银行[微博]作者 Ravi Kumar(YouThink网站编辑)

  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腐败推动因素》称,发展中国家受腐败影响的程度一般要高于发达国家。本文中给出的六幅图反映了全世界企业遭受腐败影响的情况。这些图根据世界银行企业调查小组对135个国家的1.3万余家企业所作调查的结果制作。

发展中国家受腐败影响更大发展中国家受腐败影响更大

  我时不时地问我的尼泊尔,他们为何不开办企业,尤其是在拥有开办企业所需资金的情况下。每个人都面临的一个常见障碍是不得不向政府官员行贿。

  这种现象并不是尼泊尔特有的。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腐败推动因素》称,发展中国家受腐败影响的程度一般要高于发达国家。

  本文中给出的六幅图反映了全世界企业遭受腐败影响的情况。这些图根据世界银行企业调查小组对135个国家的1.3万余家企业所作调查的结果制作。

  请查看这六幅图,告诉我们您是否感到吃惊。

a. 预计为获得政府合同而送礼的企业占比(%)a. 预计为获得政府合同而送礼的企业占比(%)
b. 预计为获得政府合同所送的礼品的价值(占合同金额%) b. 预计为获得政府合同所送的礼品的价值(占合同金额%)
c. 预计为获得施工许可证而送礼的企业占比(%)c. 预计为获得施工许可证而送礼的企业占比(%)
d. 预计为获得供电而送礼的企业占比(%)d. 预计为获得供电而送礼的企业占比(%)
e. 认为腐败是一大制约因素的企业占比(%)e. 认为腐败是一大制约因素的企业占比(%)
f. 认为法院系统是一大制约因素的企业占比(%) f. 认为法院系统是一大制约因素的企业占比(%)

  【关注财经评论官方微信“意见领袖”(微信号:kopleader)】

  (本文作者介绍:世界银行是一个国际组织,它的任务是资助国家克服穷困,在减轻贫困和提高生活水平中发挥独特作用。)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世界银行腐败国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柳传志:母亲的善良对我影响很大 老艾侃股:周三将完美收官 持股过节不折腾 范冰冰58倍收益的投资生意 谁来为亚航失联埋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A股的新常态就是果断向钱冲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安邦为什么要买民生银行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 政府投资过多白领工资就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