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万亿打新资金解冻 目前是抄底时机

2014年12月24日 16:0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上周申购新股的上万亿资金已解冻,大批没中上新股的势必会借大盘回调之机再度进场,反弹是大概率事件。牛市里每一次回调买入的机会都是值得珍惜的。

  小盘股连跌两天,大盘股也同样连跌两天,大家终于扯平了,又重新回到同一个起点。

  所以说周一的新版“5.30”和旧版还是有区别的,最近这1000点的行情小盘股并不是主角,如果过度理解证监会[微博]正常的监管举动,只能对市场造成误判。小盘股之前疯狂,大盘股最近同样疯狂,除非大家都不涨了,也就都不存在操纵了。但这可能吗?刚刚走起来的牛市,管理层绝没有要把它打压下去的意思。

  从这两天的走势看,属于正常调整,周一的数百股跌停导致避险资金纷纷出来观望,加上年底将至,部分资金获利了结进行清算和保住业绩,暂时出货纯属正常。

  但是从今天的成交量看,出现明显萎缩,说明出货的资金并不庞大,也说明没出现恐慌盘,从尾盘走势看,又有资金进去抄底了。

  上周申购国信证券等新股的上万亿资金已解冻,大批没中上新股的势必会借大盘回调之机再度进场,因此明天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今天金融股虽然跌幅居前,但作为本轮牛市的龙头板块,行情不可能就此结束,回忆一下去年传媒股的行情,以及06-07年的煤飞色舞,金融股的行情最多只进行了三分之一,这两天的回调只是上涨途中的暂时休整而已。

  牛市里每一次回调买入的机会都是值得珍惜的,坚定持股,只买不卖,和牛市共同走完全程,才能获取收益的最大化。

  请珍惜手中的筹码,请将眼光看得更长远一些,这是牛市,不是熊市和震荡市,拥有战略眼光才能在全局上赢得胜利!(更多机会请关注老艾博客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深度解读:该不该征房产税? 股市成为令计划腐败权力下水道 统计局说房价下跌靠谱吗? “以房养老”能让老人过得更好 老艾侃股:银行致指数失真严重 后市将企稳反弹 油价的新一轮上涨或许不远了 打击操纵股价的重拳别落在投资者身上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