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银行致指数失真严重 后市将企稳反弹

2014年12月23日 16:20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老艾[微博][博客]

  今天的大跌主要是银行导致的,但银行股会连续大跌吗,显然不可能,所以对后市不必过于担心,牛市继续,后市将逐渐走稳,坚定持股不折腾仍是最佳选择。

  这两天炒股根本不能看指数,失真太严重了!

  昨天股指上涨,但数百股跌停,今天大跌,但个股上涨数量却明显比昨天多。

  只能说股指被权重股绑架了,首当其冲是银行,沪指的编制方法存在很大问题,早就应该改革,不应该再误导大家了!

  昨天银行大涨,今天大跌,可以说是矫枉过正,希望从明天开始,市场能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上来,市场情绪也需要稳定下来。

  暴涨暴跌会让散户无所适从,更会加大出错的机率,所以对于新手而言,操作上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能盲目追涨杀跌,否则即便你买的是蓝筹,也会让你承受不了风险。如果你对当前的行情看不懂,最好的方法就是暂时退出来观望,等走稳之后再介入。

  梳理一下板块吧,银行虽然大跌,但属于矫枉过正,明天将会走稳,仍然会沿着上升通道运行,投资银行股仍然属于相对稳健的操作,可作为长线战略品种配置。

  保险比较有意思,昨天不涨,今天人寿却率大家冲击涨停,意图接过银行的接力棒,虽然没有成功,但却透露出一个信号,那就是资金仍然偏爱蓝筹品种。

  券商算是走稳了,作为前期最热的板块,在沉寂一段时间后,有望重拾反弹,成为金融板块的活跃分子。

  铁路板块今天的波动十分剧烈,仍不甘于沉寂,热点板块都是这样,在行情结束的时候动静仍然很大,说明在波动方面不分大盘小盘股,所以也没必要把小盘股一棍子打死,说人家都是操纵。但铁路股需要休息一下了,和券商一样,中长线都可以继续投资,但不要急于一时,等走稳再说。

  小盘股今天表现仍然不给力,但比昨天好多了,没有延续百股跌停的情况,所以说新版“5.30”和旧版还是有区别的,如果被套住了,最好不要盲目割肉,在牛市里切忌急于割肉,因为你还有解套的机会。

  最后再说一句大盘,今天的大跌主要是银行导致的,但银行股会连续大跌吗,显然不可能,所以对后市不必过于担心,牛市继续,后市将逐渐走稳,坚定持股不折腾仍是最佳选择。只是在选股方向上,要多侧重蓝筹品种,这是资金流入的趋势,散户跟着大资金走总是没错的。(更多机会请关注老艾博客微博@老艾观察)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和牛市一起飞!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文章关键词: 股市大盘A股牛市艾堂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深度解读:该不该征房产税? 股票牛市恐怕已接近尾声 “以房养老”能让老人过得更好 老艾侃股:新版“5.30”助推蓝筹为王时代来临 政府投资过多白领工资就低 中美两国决定未来国际油价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加拿大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移民 最牛的股市和放缓的中国经济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