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六批股改名单亮相 国有控股公司成主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5:2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全面股权分置改革第六批公司名单亮相

  国有控股公司成为股改主角

  *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将推出首份暂停上市股票的股改方案

  【本报讯】 深沪证交所今日推出全面股改第六批名单,沪市的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市的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改公司亮相,总体对价水平略有下降。

  本次沪市有13家公司参与股改,分别是白云机场、华芳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韵升(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截至发稿时止,深交所公布了安泰科技、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泰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吉纸等股改公司名单,具体方案正在陆续发布。总体来看,第六批公司的股改对价水平略比前五批下降。

  沪市13家公司中对价水平达到10股送3股的有华芳纺织、宁波韵升、百利电气、晋西车轴、金丰投资、海博股份等6家。13家公司股改预案平均每10股送2.78股。深市的安泰科技对价为10股送2.6股。尽管总体对价水平看起来下降,不过从前几批股改公司与投资者沟通后大幅提高对价的现象分析,本批股改公司对价水平可能会在随后开始的流通股东沟通工作中得到提高。

  从沪市本轮股改公司控股股东性质分析,股改名单上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国有控股企业比例,13家公司中有10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中远航运、晋西车轴为中央企业,其余3家为民营控股企业,国企比例占76.92%。而2家央企同时出现,为进一步推进国有控股公司,特别是央企公司的股改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利于稳定市场对国企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

  沪市公司市值规模在本轮股改中体现得十分明显,例如白云机场市值超过70亿元,中远航运超过50亿元,超过或接近20亿元的有三友化工、飞乐股份、海博股份、上海物贸4家。

  尽管前几批出现“护盘”的股改公司,例如宝钢等投入巨资稳定股价的努力宣告失败,但没有影响新股改公司的计划。例如深市公司安泰科技控股股东钢铁研究总院设置了增持股份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改公司名单中首次出现了暂停上市的公司——(000718)*ST吉纸。*ST吉纸表示,公司董事会所委托的保荐机构已就股改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和召开相关股东会议的时间安排,征求了深交所的意见。经与深交所商定,公司将在近期发出相关股东会议通知,披露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文件。(记者 王轲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