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隐忧未除反弹难以为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0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浙江利捷:隐忧未除反弹难以为继

  三连阴之后首度收阳,周二大盘出现止跌态势,盘中先有电力股集体护盘,华银电力、西昌电力、祥龙电业、汕电力等多家电力股涨停。另一方面则是白猫股份、海鸟发展等本地股发力,题材股轮炒特征非常明显。而作为市场中坚的蓝筹指标股虽然并不是做多积极,但也是以横盘配合。中国石化、中国联通走势相对稳定。市场似乎已经显示出企稳征兆,但隐忧仍是不少,短期大盘依然不是十分乐观。

  新股发行面临开始

  在股改进入全面破题阶段之后,整体市场几乎全部具备可操作性。而一轮又一轮的股改之后,相应的

新股发行也面临开始。新老划断一旦启动,无疑将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若新股平稳上市,定价高于当前市场平均水平,则将可能由此产生一轮反弹行情。一旦市场理性回归,并不认可新股价值,则也直接导致G股的整体下滑,市场崩盘也未必不成现实。主流资金近期对G宝钢、G长电一跌再跌并未积极护盘,也往往是基于以上原因。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使得大盘即使在周二出现反弹,却也难以唤起基金的多头激情。

  基金重仓股难有起色

  从资金配合来看,基金并不认可反弹强势,蓝筹主流股在周二的反弹中相对被动,无论是中石化,还是联通、宝钢等,走势难以同其他热门题材股相提并论。即使电力股整体走高,长电却依然未见止跌。基金重仓股中,除了部分业绩增长迅猛的品种连涨,旗下的蓝筹品种却难有起色。结构性的仓位调整预示着基金参与积极性的降低。一旦缺少了主流资金的配合,真正意义上的阶段性反弹难以产生基础。

  热点板块缺乏支持

  从近期新

能源题材炒作的如火如荼,科技网络股的一时走强,无论是在连阴的跌势中,还是反弹的趋势下,市场从来不缺乏热点效应。但科网股短时强势,新能源间断性走高,并不能对市场构成长期的下面支撑。其背后的游资性质导致了此类题材股炒作仅是短期为主,一旦热点熄火或者出现青黄不接,市场反弹也将戛然而止。(浙江利捷)

  作者: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