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第六批18家公司名单出炉 国企占比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4:07 深圳商报

  全面股改第六批公司名单出炉

  两市共18家国企占比大

  【本报讯】全面股改第六批公司名单今日如期披露,深沪两市共18家公司正式启动股改,其中沪市主板13家,深市主板5家。这批股改公司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国有控股企业继续
保持了较高比例;另外本批公司还具有市值较大、业绩较好等特点。

  本批特点:市值大业绩好

  沪市主板13家上市公司分别是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芳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韵升(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深市主板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泰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本批股改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国有控股企业比例,沪市13家公司中有10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中远航运、晋西车轴为中央企业,其余3家为民营控股企业,国企比例占76.92%,而2家央企同时出现,为进一步推进国有控股公司,特别是央企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利于稳定市场对国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而含B股公司上海物贸出现在本批股改公司名单中,继续体现了引导含B股、H股公司股改的政策导向。深市5家股改公司则全为国有控股企业。

  本批股改公司具有市值较大、业绩较好的特点。沪市13家公司中,白云机场市值超过70亿,中远航运超过50亿,超过或接近20亿的有三友化工、飞乐股份、海博股份、上海物贸4家。白云机场、曙光股份、中远航运为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白云机场同时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沪市13家公司中,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白云机场、曙光股份、三友化工、中远航运、晋西车轴、金丰投资、海博股份等7家,其中曙光股份、中远航运分别高达0.69元、0.80元。深市5家公司中,基本均属中等市值公司。除ST吉纸暂停上市外,其余四家公司业绩较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3元的公司有安泰科技和金马集团。

  预案对价水平略降

  从对价水平看,沪市13家公司股改预案平均每10股送2.78,比前五批略有下降,但考虑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后大幅提高对价的现象,预案的对价水平尚属正常。沪市13家公司中对价水平达到10股送3股的有华芳纺织、宁波韵升、百利电气、晋西车轴、金丰投资、海博股份等6家。

  深市安泰科技拟10股送2.6股。同时大股东承诺其限售股价格不低于每股6元;在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6个月内,如安泰科技

股票收盘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4.8元(含),大股东将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投入累计不低于5000万、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安泰科技股票。泰达股份拟10股送3股,公司大股东泰达集团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两个月内,如果公司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2.4元,泰达集团将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社会公众股份,累计增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0%。泰达集团限售股减持价不低于3.01元/股。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还有一家公司尚未披露股改方案。

  从地区分布特点来看,本批公司地区分布较均衡,沪市13家公司分布在9个省市,其中上海4家,广东2家,天津、重庆、江苏、辽宁、浙江、河北、山西各1家。(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