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公司股改高票通过 对价高于平均水平是主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5:37 深圳商报

  分析师认为,悉数过关主因在于四家公司对价均高于平均水平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昨日,全面股改首批4家公司进行现场和网络投票表决,最终结果显示,上海汽车、天药股份、上海金陵和张江高科等公司的股改方案全部获得高票通过。流通股东通过率创新高
经综合统计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表决结果,上海金陵流通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为98.9%,全体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为99%以上;上海汽车流通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为97.66%,全体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为99.62%;天药股份流通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95%以上,全体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为99%以上;张江高科流通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为89.9432%,全体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98.82%。据统计,参与张江高科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7522人,代表了公司8879669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0435%,而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有7266人,代表股份97083183股,占所有流通股股份的22.5005%,占其总股本的7.9860%,而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以及股东代表共7521人,代表股份103768754股,占所有流通股股份的24.05%,占总股本的8.5359%。4家公司流通股东投票表决通过率超过89%,是此前所有股改公司中通过率最高的一次。

  对价高于平均水平是主因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金陵股改方案为10送4股;

上海汽车股改方案为10送3.4股,控股股东
上汽集团
承诺在股改方案通过两个月内,若股价低于3.98元,将以3.98元/股的价格买入,累计不超过10亿元,除非公司股价不低于3.98元或10亿元用尽;张江高科股改方案为10送3.5股,天药股份股改方案为10送3.8股。市场人士认为,这4家公司的股改对价均高于平均水平,这也是4家公司昨日高票通过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4家公司投票表决通过是意料之中,因为目前股改公司是先公布股改预案,经与股东充分沟通与协商后,向上小幅调高对价方案,股东大会投票表决一般均能通过。

  对于全面股改首批公司后续走势,张志民认为,这些公司股票复牌后,仍将自然大幅除权。流通股本大幅增加后,会引发短期抛压,可能会与G天威和G明珠的走势类似。

  将起良好示范作用

  4家公司中有3家为上海本地公司,只有天药股份是天津上市公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海本地公司股改方案一次过关,为后续股改公司起了良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