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海复市狂涨139% 分析师认为后市回落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00 深圳商报

ST天海复市狂涨139%分析师认为后市回落整理

  分析师认为后市回落整理,机会渺茫

  *ST天海昨日恢复上市,当日股价一飞升天,较4月30日停牌收市价大涨2.05元,涨幅高达139.46%,期间最大涨幅高达160%,成交量达2718.74万股,换手率高达26.22%,成为ST复市股票首日涨幅最大的一只。市场分析人士认为,*ST天海当日的火爆表现,得益于公司中报赢利和良好行业前景。中报赢利高于预期*ST天海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4567万元
,每股收益0.09元,净资产收益率38.74%。公司利润实现盈利全部依托主营业务,上半年公司实现集装箱运输及相关业务利润59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50%。据公司介绍,*ST天海适时调整经营战略,在保持原有运营航线一定运力基础上,将部分船舶由航线经营转为出租,增加租船收入,既充分享受船舶租赁收益,又规避了高油价带来的损失。公司本期完成船舶租赁收入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68.39%,2004年上半年仅为2579万元。公司半年报表示,2005年下半年航运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如果不出现重大突发事件,公司全年可实现盈利。据介绍,截至目前,*ST天海控制的运力为集装箱船舶23艘,平均箱位约为500TEU/艘。随着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总量的增长和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增加,*ST天海作为主营集装箱运输的航运企业,经营业绩将处在一个稳定增长的阶段。

  高开低开冰火两重天

  *ST天海昨日的暴涨走势,令投资者大开眼界!为什么会出现这一走势呢?江苏天鼎秦洪认为,*ST天海的火爆走势让人看不懂,因为上一日复市的*ST长岭还大跌22%呢!昨日复市的*ST天海却大涨139.46%,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该公司所处海运行业前景乐观,未来发展空间较大,应该是大涨主因,同时也与该股筹码锁定较好有关。

  秦洪分析观察认为,ST板块复市股有一个共同点,即凡是复市首日大幅高开20%以上的

股票,其二级市场股价往往能大幅上涨,甚至走出翻番的火爆行情,如此前曾特别火爆的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凡复市首日开盘价低开的股票,其二级市场股价却鲜有表现,如昨日复市的ST长岭。他建议,投资者可短线关注大幅高开的ST复市股。

  后市机会渺茫

  秦洪认为,*ST天海经过昨日大涨后,股价已高达3.52元,在ST板块中已属高价股了,这种一步到位的市场走势,预示后市机会渺茫。这从前期ST江纸复市走势可见一斑,ST江纸复市首日大涨70%后,接连4个跌停后才止跌。预计*ST天海后市也将大幅震荡。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ST天海后市走势取决于公司基本面。过去公司管理较混乱,体制没有理顺,船舶出了几次撞船事故,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经营,只有公司管理跟上了,体制完全理顺了,专注于公司航运主业,未来发展前景才会乐观,自然也会反映到二级市场股价上。由于比价优势荡然无存,预计*ST天海近期将回落整理,3元附近应可以稳住,后市将随ST板块和大盘波动。

  作者:记者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