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两件大事突然袭来 汇市惊现近百点波动

晚间两件大事突然袭来 汇市惊现近百点波动
2019年08月20日 23:0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8月20日)晚间,汇市出现大幅震荡行情。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近90点,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20余点……

  周二(8月20日),汇市出现大幅震荡行情。美指短线下挫近20点,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20余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幅扩大至1.23%。意大利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2.73%,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81%,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94%;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收窄至206个基点。

  日内,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该国参议院发表演讲,其演讲结束之后议员们将就是否对其发起不信任投票。孔特在演讲中宣布,当前政府的行为在此终止,他将在参议院就不信任动议进行辩论后将向总统提出辞职。 

  分析认为,孔特宣布辞职的举动加深了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危机。如果意大利政府不能找到解决方案,该国可能在10月左右举行选举。但目前来看,选举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因为当前联合政府的成员之一五星运动党(孔特所在党派)可能会与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

  此前有意大利民主党消息人士称,民主党与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就可能组建新政府进行了很好的、非正式的接洽。如今,市场的目光转移到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身上,他将决定组建一个新的联合政府,还是提前举行大选。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意大利政局的后续发展将对该国堆积如山的公共债务产生重大影响,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已成为欧洲金融体系中最薄弱的一环。一年前,欧洲央行实行量化宽松政策时,曾威胁要抵制意大利国债,导致意大利国债暴跌。

  如今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可能成为意大利的新领导人,而欧洲又可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意大利国债是否将再次面临“孤立”成为问题的关键,特别是在当前意大利的债务越来越高的情况下。

  早前萨尔维尼曾表示如果他能接掌意大利政府,将承诺500亿欧元的减税和公共支出。他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举行大选,但北方联盟党愿意留在政府以批准预算。

  另一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将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保持团结。随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近90点。

  默克尔表示,担保方案是政治宣言的问题,与脱欧协议无关,没必要重新进行谈判。英国需要决定走哪条路,我们已表示愿意密切合作。

  财经网站Forexlive认为,默克尔并没有真正打开重新谈判的大门,但提及担保协议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措辞上显示了变化。分析师提醒称,默克尔这里谈论的是政治宣言,而不是脱欧协议。此外,暂无其他欧盟国家做出此类表态。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