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声称墨西哥增加农产品购买量 墨西哥:没这回事

特朗普声称墨西哥增加农产品购买量 墨西哥:没这回事
2019年06月09日 05:4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周五晚间墨西哥与美国就边境安全和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避免了美国征收关税的威胁。但三名墨西哥官员表示,墨西哥从来没有同意购买更多的美国农产品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这与特朗普的说法相矛盾。

  周六,特朗普在推特上向6100万粉丝发布了一条全大写的信息,称墨西哥已经同意“立即开始从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手中购买大量农产品”。

  但是,美国国务院周五晚间发表的公报《美墨联合声明》并没有提及农业贸易作为协议的一部分。

  墨西哥已经是美国农产品的大买家,包括玉米、大豆、猪肉和乳制品。在特朗普提议对墨西哥商品征收高额关税引发的为期一周的僵局中,没有迹象表明它试图寻找替代供应商。

  三位知情人士说,在周五达成协议之前,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谈中,没有讨论增加墨西哥对美国的购买量。

  特朗普周五早些时候表示,会谈涉及农业贸易,而不只是他的政府成员所说的边境安全问题。特朗普当时表示,如果达成协议,“他们将开始以非常高的水平购买农副产品。”

  作为特朗普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农业州受到了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沉重打击,而对墨西哥采取额外行动的威胁也让一些农业州的参议员大为恼火。(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