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若追随美国封杀中企 欧洲建5G将面临巨大代价

法媒:若追随美国封杀中企 欧洲建5G将面临巨大代价
2019年06月09日 10:42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法媒称,如果华为和其他中国企业被禁止参与欧洲的5G部署,欧洲电信运营商或将面临巨大代价:550亿欧元(1欧元约合7.75元人民币——本网注)和推迟18个月。至少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的报告是这样估计的。

  据法新社6月7日报道,这两家中国设备供应商在欧洲电信设备的市场份额之和是38%(华为28%,中兴10%),芬兰的诺基亚和瑞典的爱立信的份额略微超过50%(各占约25%)。

  报告指出,超额成本“一半是因为竞争减少导致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在于“运营商要被迫在升级到5G之前换掉现存基础设施”。

  根据对中国设备依赖程度的不同,各国甚至各个运营商的成本会出现极大差异。

  GSMA估计:“60%的欧洲用户的网络运营商和华为签署了4G合同。”强制更换设备或将导致5G部署进度延后18个月,“其他设备供应商(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的有限能力可能会妨碍部署计划”。

  报告作者指出:“我们认为,禁令可能会将欧洲与美国到2025年的5G发展差距拉大15个百分点。”他们认为,如果有禁令,2025年,5G覆盖的欧洲人占比25%,如果没有禁令,这一比例能达到40%。

  GSMA指出,在5G领域禁用华为或中兴的影响可能还会更大:除直接成本外,还有损失潜在生产力造成的间接成本。

  报告指出,到2025年,这一生产力损失将达到150亿欧元左右,到2034年甚至会达到450亿欧元,将无差别影响全行业的经济活动,无论公共领域还是私营领域,尤其损及工业和金融业。

  特朗普政府5月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销售尖端设备。但在一些欧洲运营商看来,华为在5G发展领域比竞争对手有12到18个月的领先优势,而且研发经费是诺基亚和爱立信之和。

  5G将提供更快的流量,可以在智能手机间传输海量数据,届时还可以连通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语音助手。目前,欧洲国家尚未对是否支持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一事采取正式立场。

责任编辑:孟然

供应商 中企 代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