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俄罗斯合资建社交电商项目;亚马逊推出新款送货无人机

阿里巴巴与俄罗斯合资建社交电商项目;亚马逊推出新款送货无人机
2019年06月09日 06:40 全球企业动态

  阿里巴巴、亚马逊、名创优品、联邦快递、沃尔玛、星巴克、雀巢、雅诗兰黛、蒂芙尼、G-III集团、加拿大鹅和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等公司一周要闻回顾。

1

阿里巴巴与俄罗斯合资建社交电商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和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直接投资基金(RDIF)、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和IT集团Mail.ru、俄罗斯综合电信运营商MegaFon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领先的社交电商项目。四方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名为AliExpress Russia,将包含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AliExpress)目前在俄罗斯的业务。

  2

亚马逊推出新款送货无人机

亚马逊(Amazon)宣布推出最新的送货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可以携带5磅(约合2.3千克)以下的包裹,为半小时路程内的客户提供送货服务,续航里程最多可达15英里(约合24千米)。亚马逊内部正在致力于为Prime服务会员加快送货速度,这款送货无人机也是出于这一目的而推出的。该公司相信自动驾驶无人机有助于缩短送货时间。

3

联邦快递将从明年1月起每周七天投递

  联邦快递(FedEx)将从明年开始每周七天投递包裹,增加一个额外工作日,以适应美国人的在线购物习惯。这家快递巨头还计划将更多之前存放在当地邮局的包裹送货上门。这一转变将使联邦快递的地面运输线路更加密集,以降低成本,同时每天将从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的网络中转移出约200万件包裹。

  4

加州裁定星巴克等品牌的咖啡产品无需警告致癌风险

美国加州正式裁定咖啡不构成“严重”癌症风险。该州监管机构周一最终批准了一项规定,在加州出售的咖啡产品不必贴上这一不祥的警告标签。2010年,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咖啡生产商、供货商与零售商必须在每一杯咖啡上标明咖啡中都含有致癌物质的危险警告。去年3月,洛杉矶县高等法院一位法官裁决,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在加州销售的咖啡产品必须贴上癌症警告标签。争议的焦点在于丙烯酰胺(acrylamide)。丙烯酰胺是一种常见于炸薯条等高温烹煮食品中的致癌物质,也是烘烤咖啡过程中的一种自然副产品。咖啡行业承认这种化学物质的存在,但声称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处在无害水平,并且饮用咖啡的好处远远超过其害处。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周一得出结论,认为咖啡没有严重致癌风险,并且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曾评估1000多份研究报告,没有发现足够证据证明咖啡会导致癌症。

  5

雀巢将在全美上市植物人造肉汉堡

植物人造肉是食品行业内近年来最火的概念,继在欧洲上市了一款用大豆和小麦蛋白制成的人造肉汉堡之后,雀巢公司又瞄上了美国市场。近日雀巢宣布,旗下子品牌Sweet Earth将于今年秋季在美国市场推出植物人造肉汉堡。Sweet Earth是雀巢在2017年收购的品牌,据品牌创始人夫妻称,他们从多年前便开始研发人造肉产品,甚至要比Beyond Meat等品牌更早。在今年秋季美国上市的这款植物人造肉汉堡之前,在4月,雀巢刚刚在欧洲市场上市了一款来自于大豆和小麦蛋白的人造肉汉堡。这款汉堡隶属于雀巢旗下的另一个品牌Garden Gourmet,未来将供应德国、荷兰和瑞典等国家,比如现在德国消费者就已经可以在麦当劳买到雀巢供应的植物人造肉汉堡了。

  6

日本便利店将启动实质性降价

  至今持续增长的日本便利店迎来了拐点。除了对24小时营业的批评导致的开店放缓之外,日本最大便利店连锁企业7-11和罗森将启动实质性降价。日本的便利店至今由于单身家庭的增加、深夜工作和夜间活动的生活方式扩大而一直在增长,但在日本劳动力短缺和环保意识增强的背景下,日本便利店将不得不改变面对社会的方式。日本便利店总数约为5万8000家,在过去20年里增加7成,总销售额接近11万亿日元,增加9成。如今在日本便利店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日本便利店增长的原动力是日本自主发展的“24小时营业”以及高效率的配货。

7

加拿大鹅将在中国新开三家店

奢侈羽绒品牌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在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中国正处于早期增长阶段,目前拥有两家门店以及天猫旗舰店,该品牌计划在2020财年再开设三家门店。对此,以Robert Ohmes为首的分析师认为,加拿大鹅在中国的扩张继续超出预期,需求仍“明显”高于供应,预计加拿大鹅将轻松超过今年目标。

  8

雅诗兰黛集团联合发起棕榈油可持续化生产项目

  雅诗兰黛集团与巴斯夫公司、禾众基金会以及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印度尼西亚楠榜的魏卡楠区推进棕榈油和棕榈衍生产品的可持续化生产。该项目将帮助当地独立农户提高生活水平,支持他们生产棕榈油和棕榈坚果油,并为他们提供棕榈油可持续化生产的教育培训和技术支持。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让至少三分之一受支持农户达到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制定的小农户认证标准。项目合作方将与印度尼西亚一道,在不采伐森林的情况下在楠榜推动建立一条在国际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的棕榈油可持续化生产供应链,同时提升农户的社会和经济福祉。

9

名创优品将与沃尔玛合作开6000家概念店

名创优品已与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达成合作,将在当地的沃尔玛内开设约6000家“Minis概念店”,首家概念店位于Toronto-Stockyards的沃尔玛中心内。实际上,名创优品早在2017年4月就通过当地代理商进入加拿大市场,但却在去年底发现代理商旗下公司存在转移及隐瞒资产的欺诈行为,欠款超过2000万美元,名创优品于2019年3月对加拿大门店等资产进行了接收。

10

财报汇总:

奢侈品珠宝零售商蒂芙尼(Tiffany & Co.)公布截至4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当季净销售额10.0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33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2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2亿美元。

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季度内,DKNY母公司G-III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6%至6.3亿美元,净利润则大涨21%至1200万美元,但仍不及分析师预期。对于2020财年,该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32.8亿美元,净利润则在1.63亿美元至1.68亿美元之间。财报发布后,G-III集团股价大跌8.98%至24.6美元,市值约为12亿美元。

在截至5月4日的三个月内,美国服饰集团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收入增长8%至8.86亿美元,净利润则增长2%至4070万美元,均超过分析师预期,已连续第17个季度实现正增长。按品牌分,American Eagle同店销售额增长4%,内衣品牌Aerie同店销售额大涨14%。财报发布后,该集团股价大涨3.56%至19.18美元,市值约为34亿美元。

推荐一个全球消费零售业最新资讯账号

亚马逊 无人机 人造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