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重挫 因美国经济放缓势头蔓延至就业市场

美元重挫 因美国经济放缓势头蔓延至就业市场
2019年06月08日 13:2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指数周五跌至3月26日以来最低,此前美国劳工部就业报告显示,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薪资涨幅低于预期。

  疲弱的数据表明,经济失去动能的情况蔓延至劳动力市场,这将进一步支持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降息的预期。降息预期增强,令本周美元下跌1.2%。

  “这是一份疲软的报告。这报告足够疲弱,令6月降息可能会成为美联储会议上的讨论议题,”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

  美国上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7.5万人。为跟上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美国每月需新增就业岗位10万人左右。

  就业数据疲弱,加上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制造业和房屋销售数据乏善可陈,暗示第二季经济正丧失动能。随着去年减税措施和支出增加带来的刺激作用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已经降温。

  “不像我们之前看到的很多报告,总体数据强劲,报告细节疲弱,或者相反的情况,而这份报告简单来说就是疲弱。总体数据疲弱,报告细节也很疲弱,”Anderson指出,平均失业持续时间大幅上升,就业人口在总人口中的占比下降。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周五市场预期6月降息的可能性从上日的16.7%升至22.5%,7月降息的可能性从58.0%升至69.1%。

  市场目前预计2019年将有两到三次降息,12月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仅为1.3%。

  美元兑日圆JPY=下跌0.23%,报108.16日圆。美元兑欧元EUR=尾盘跌0.52%,至1.133美元。加元兑美元CAD=涨幅居前,升0.67%,至1.327加元。

  在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出现在美国与其两个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最近升级之前。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进一步损及美国就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联储正密切关注贸易紧张局势对经济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英镑兑美元GBP=周五升至两周高位,主要受助于美元走弱。英镑将录得一个月来首次周度涨幅。(完)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