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你的员工喊你发钱 辞职邮件刷屏只是序曲?

广发证券,你的员工喊你发钱 辞职邮件刷屏只是序曲?
2019年06月07日 15: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广发,你的员工喊你发钱!辞职邮件刷屏只是序曲?

  扒光金融圈

  不过今年这个多事之秋,有许多金融行业的兄弟姐妹估计是难安康了。昨天妖哥扒了广发妹子因为不满公司文化愤而群发邮件辞职的瓜,本来只是想简单八卦一下,岂料变成了广发员工的吐槽大会。评论、私信纷至沓来,看来邮件里“苦秦久矣”这四个字还真不是瞎说。

  比如下面这个高赞评论:

  先让妖哥来200字普及一下广发证券和康美药业的爱恨情仇。

  今年4月30日,白马股康美药业突然暴雷,账上300亿元现金离奇消失,市场一片哗然,公司股价大跌。此后证监会也介入调查,确认公司3年年报都存在重大虚假。

  从当初广发击退中信证券的收购开始,广发与康美药业就渊源极深。康美药业2001年IPO,广发证券正是其保荐机构。而此后多笔融资亦是广发“保驾护航”,总金额超过300亿。目前双方在股权投资、质押等方面深度绑定。

  而在背后,广发高层与康美药业之间有没有其他隐秘的利益关系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正是因为绑定极深,康美药业暴雷后,有媒体报道广发证券启动了内部调查,试图清算牵涉其中的人员,投行部氛围紧张。更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康美药业保不住,广发证券可能就丢掉了半条命。”

  这样的背景下,不但广发高层日子难过,基层员工也如坐针毡,特别是投行部。妖哥接获的独家爆料显示,目前投行内部已有多名员工放弃奖金出走,在职的也是人心动摇。

  而在某著名职场匿名社交软件上,竟然还有专门的广发证券离职意愿投票,截至目前共有超过300人投票,其中超过6成选择离职。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据妖哥测试此投票并不严格限定只有广发员工才能参加,因此数据可能有所误差,请大家客观看待。

  同样是在这款社交软件上,妖哥还意外看到了更多广发基层员工的心声,而核心自然是围绕着因为暴雷事件导致的收入下降。

  有这种最直白的呐喊:

  也有苦中作乐的自嘲:

  而年终奖发不发,怎么发也是流言四起:

  而除了钱没了,广发的合规培训倒抓得挺紧,算是亡羊补牢么?

  所以广发的小伙伴们,大家现在受灾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欢迎在留言里爆料哦。其他机构的同学们如果对于自己的收入有想法,同样欢迎留言。

  当然爆料之余,点一下“在看”、给妖哥打个赏(广发员工可以不用)也是极好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