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暴已过去一个月 五张图看懂市场新阶段

市场风暴已过去一个月 五张图看懂市场新阶段
2018年03月14日 19:1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晚彭博称,1月下旬席卷全球市场的旋风犹如美国东海岸的暴风雪,眼下这场风暴已经消退。那么,现在各项指标又发出了何种信号?

  从股票、债券和外汇的各项压力指标来看,交易员正在进入新的阶段。股市波动减少,估值目前接近五年均值。新兴市场外汇波动率重回年初时的水平,自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止上升以来,美债已经回归平静。

  眼下有诸多因素需要担心,从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到人员不停变化的美国政府,再到史无前例的央行刺激计划的缩减。而且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仍高于五年平均水平。随着动荡的第一季度接近尾声,基金经理可以从以下五张图表中获得启发:

  波动率降低

  2月的波动率风暴之后,衍生产品市场释放的信息是一切正在回归平静。衡量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预期波动的VVIX指数回到1月末时的水平。

  估值下降

  全球股票投资者为未来收益支付的价格已经下降,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一致。MSCI全球指数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5.5倍,低于今年初时的约18倍。

  新兴市场已平静

  新兴市场汇率的波动已经平息。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的10日波动率回落至去年平均水平下方。

  债券风平浪静

  衍生品定价显示,规模14.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也在平静下来。衡量美国政府债券价格波动的指标MOVE指数已接近过去12个月的平均水平。

  区间交易

  至于美国国债本身,在去年9月至今年2月末期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约1个百分点之后,美国国债就进入了新的交易区间。这一稳定局面,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暂时未测试3%这一水平。如果突破这一关口,许多市场都将其视为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帅可聪

新兴市场 风暴 指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