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ETF资管规模年增逾35% 三只产品最“吸金”

贝莱德ETF资管规模年增逾35% 三只产品最“吸金”
2018年01月15日 15:1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7年作为海外资产管理的丰收年,贝莱德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上周五贝莱德(BLK)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6.29万亿美元(这比经济总量位居全球第三的国家日本2016年GDP规模5万亿美元要大),较2016年增长了22%。分析认为,2017年全球市场环境走牛,公司适应市场的ETF产品线以及美国税收改革等多方面因素促成了贝莱德管理规模的快速扩张。

  贝莱德资产管理规模破5万亿美元是在2016年9月底,这说明,这家资产管理巨头仅仅在1年多时间里就成功增加了1万亿美元。

  贝莱德公司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对2018年仍然保持乐观。他认为,尽管担心市场风险,但上市公司强劲的营收利润,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美国的减税政策都会支撑美股长达9年来的牛市。

  被动管理业务对贝莱德资产规模扩张至关重要。截至去年年底,贝莱德旗下的交易所基金ETF资产达到了1.75万亿美元,较2016年年底增长了35.7%,超过了公司整体资产的增长速度。2017年,共计有2450亿美元资金流入了贝莱德旗下的ETF,占到了公司资金总流入的67%。

  iShares系列是贝莱德被动管理业务的明星产品,全球共有800多只ETF。贝莱德季报显示,第四季iShares ETF业务新增资金548亿美元,超过了三季度52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2016年第四季度的资金流入只有493亿美元。

  我们以资产净值计算(以贝莱德官网1月15日统计数据为准),介绍iShares系列排名最靠前的三支ETF。

  iShares Core S&P 500 ETF(IVV)是贝莱德iShares系列资产净值排名第一的ETF,单只基金净值约为1510亿美元,其策略是挂钩标普500指数。其十大持仓均非常知名,包括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伯克希尔哈撒韦强生摩根大通埃克森美孚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美国银行。这支基金的年费率为0.04%。过去一年IVV上涨近23%。

  iShares MSCI EAFE ETF(EFA)在贝莱德iShares系列资产净值排名第二,基金净值约881亿美元。这支基金策略是对照著名的MSCI EAFE指数。MSCI官网显示,EAFE指数代表包括欧洲、澳大利亚和远东在内的21个发达市场的大型和中型证券的表现(不包括美国和加拿大)。这支基金的十大持仓包括,雀巢、汇丰、诺华丰田汽车罗氏制药、荷兰皇家壳牌、英美烟草公司、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等,这些公司也均是大名鼎鼎。这支基金的年费率为0.32%。过去一年EFA上涨近24%。

  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AGG)在贝莱德iShares系列资产净值排名第三,基金净值约536亿美元。贝莱德官方对这支基金投资方向的定义是,旨在追踪由美国投资级债券市场的总投资组合所产生的投资结果。基金的年费率为0.05%。过去一年AGG基本持平。

  如果投资者看好ETF产业,他们甚至可以找到专门暴露于这个细分行业的产品,ETF Industry Exposure & Financial Services ETF(TETF)就是这样一只基金。据发行机构官方说明,TETF投资于那些直接或者间接服务于ETF产业的上市公司,在其前十大持股当中,包含智慧树(WETF)、贝莱德(STT)、道富(STT)、嘉信(SCHW)、景顺(IVZ)等资管巨头。

  (线索Clues / 李涛)

责任编辑:李涛

贝莱德 iShares 安硕 6万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