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蕴含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汽车市场蕴含的投资机会
2017年10月13日 14: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9月迎来大幅增长(资料图)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9月迎来大幅增长(资料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 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实现高速增长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万辆和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7%和79.1%。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4万辆和3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2%和37.7%。

  另外一组数据,也佐证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新一轮购车摇号中,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量出现了翻倍,8万人等候新能源车个人指标。长假期间,包括深圳、南京、苏州等在内的国内多个城市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出现了热销的态势。

  根据《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200万辆。面对这样一个有着巨大容量和潜力的市场,传统的汽车企业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产品,一大批创业者也正在进入这个市场。与新能源汽车紧密相关的整车、零部件和电池三大领域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据相关统计,仅2016年涉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相关投资案例就有近百起。

  相比零部件行业,电池和相关材料领域更加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目前,国内动力电池配套生产企业多达213家,每年提供28.14GWh的锂离子电池。这一数量目前还在迅速增长。

  随着各国禁止燃油车时间表的陆续公布,以及国内“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发布等,新能源汽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更成为了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

  如果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感兴趣,可以关注投资该领域的基金,以下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基金 (161028)属于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投资的主题基金。

  农银新能源主题混合(002190)、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001410)、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001158)均属于代表性的新能源主题基金。

  在美股市场,ARK Industrial Innovation ETF (ARKQ)是一只聚焦于工业创新的主题基金,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持仓与自动驾驶相关,特斯拉TSLA)、英伟达(NVDA)列席十大持仓股,其中TSLA权重约9%。

  有些基金投资于利基市场,如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 ETF (LIT),主要投资于锂产业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累积上涨了60%。

  (线索Clues / 李涛)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