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志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近7倍 受益并购和液晶显示材料增速

诚志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近7倍 受益并购和液晶显示材料增速
2018年01月29日 21: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诚志股份(000990)1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2017年净利润预计为8亿元–8.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2.15%-671.80%。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公司表示,2016年底完成对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并购,新并购业务带来利润增加;公司的液晶显示材料系列产品产销有较大幅度增长,盈利水平增加,贡献部分增量利润。

  据了解,诚志股份是清华大学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清华控股战略引领型企业、江西省重点企业。公司以生命科技、液晶材料、医药化工、医疗服务为主营业务并向此凝聚核心能力,经过不断发展与积累,在北京、江西、广东、河北、辽宁及境外拥有二十多家分子公司,形成了以环渤海地区、江西地区、广东地区及辽东地区为主阵地并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在未来的发展中,诚志股份将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集生命科技与医药、显示材料与化工、医疗技术产品和服务、相关贸易为补充于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高科技企业。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新能源平台的持续推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高。诚志股份2015 年底与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委会等签署《工业气体项 目联产甲醇制烯烃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后与园区和潜在客户进行了多轮交流,报告期内项目有序推进中。子公司南京诚志 60 万吨/年 MTO 项目初步设计达到总体进度的 80%,三通一平及装置区 PC 招标工作已完成,临时道路工程施工、长周期设备采购进行中。2017年3月公司公告该项目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取消OCP 装置后增加丁烯氧化脱氢装置,新增丁二烯产能10万吨,区域优势外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诚志股份 液晶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