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悄悄有了这个变化 你要因此大赚一笔

人民币悄悄有了这个变化 你要因此大赚一笔
2018年01月29日 14:12 央视财经频道

  注意!人民币悄悄有了这个变化,你要因此“大赚”一笔了!

  开年以来人民币出现了快速升值走势。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年内累计升幅已经接近3%,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69点,升至2015年11月2日来最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6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43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3227,夜盘收盘报6.3295。

持续升值的人民币对消费市场也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持续升值的人民币对消费市场也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在本周,用人民币兑换100万美元需要630多万元人民币,而2016年底兑换则需将近700万元人民币,相差60多万元。在人民币越来越“值钱”的背景下,境外购物旅行、海淘,和外币理财产品等热度大增。

  境外游方面,携程预测今年春节出境游人数预计达到650万人次的规模,飞猪表示今年出境游产品的销售趋势明显好过去年,当地游、当地租车等产品增长显著,增幅最高达到五成左右。

  飞猪公关部经理 李怡表示,从我们的经验上来看,一些喜欢买买买的消费者会因为汇率上调带来的价格优势,在一些有特色产品的目的地购买更多的当地产品回国。

  携程旅游事业部公关总监 彭亮介绍,美国游今年的增长是比较明显的。人民币更加值钱,会对旅游产品的资源和采购方面有一些影响,价格会更加便宜,性价比会更高。

  海外代购市场火热,价格是关键因素之一。从境外海淘的商品价格一般会比在国内专柜购买的便宜30%左右,有的甚至能便宜一半,这也是不少海淘族舍近求远的原因。

  因此,人民币升值,很多海淘族会感觉“赚”大了,因为同一种商品他们需要比以前支付更少的人民币。

  国内海淘业者也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上涨直接降低了进货成本,从而拉低了境外商品的零售价格。

  天津自贸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北京项目负责人 厉野说,这是个好消息,人民币在升值的时候,对于进口来说,可选择的品相和空间都会大。

  此外,对于赴美留学的学子而言,人民币升值也意味着父母可以少花好多钱。

责任编辑:杨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