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创投:国内上市仍存障碍 借壳的可能性更大

红岭创投:国内上市仍存障碍 借壳的可能性更大
2018年01月29日 00:08 新浪综合

  红岭创投:国内上市仍存障碍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作为网贷行业“老兵”红岭创投披露了相关上市计划。1月27日,红岭创投召开银行存管及合规备案进展说明会,在说明会上,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表示, 不管是红岭创投还是新平台都有上市计划。

  对于上市地点,周世平称,“第一不考虑美国,第二不考虑中国香港,最考虑的是国内的资本市场”。对于红岭创投上市,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红岭创投登陆A股市场,借壳与直接上市都有可能,借壳的可能性更大,不过都需要迈过政策的门槛,并非短期的事。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周世平目前是上市公司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市场上关于红岭创投借壳三元达的消息不断。不过,去年8月,三元达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经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周世平的核实,公司未来12个月内无与红岭创投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或安排”。

  对于备案障碍,周世平指出,合规备案有几个前提条件,一是存量资产的处置,二是合规资产的开发,三是银行存管,四是信息披露,还有ICP金融资质等,其中,对红岭创投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存量资产的处置,这也是银行存管一直进展不快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