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创新高后翻绿跌0.54% 权重股集体回调

午评:沪指创新高后翻绿跌0.54% 权重股集体回调
2018年01月29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9日消息,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早盘,周期板块煤炭、钢铁双双大涨,沪指在上证50权重股的带动下高开高走,创下近2年新高。深成指与创指盘中总是大体相同,早盘低开后开始单边下挫,两市分化明显。临近上午收盘,主板方面,市场仅资源品种和银行表现活跃,白酒、大消费集体走弱,今日市场整体情绪偏弱,沪指盘中历经冲高回落并且随后翻绿跌幅不断扩大,深成指一路下探后跌幅近2%,创业板走势大体相同,盘中一度走低一度跌超0.5%。早盘中冲高的房地产、海南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ST保千里一泻千里,录得21次连续跌停,市值缩水近9成;中兴通讯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向下快速杀跌,截止收盘,沪指报3538.98,跌0.54%;深成指报11382.29,跌1.52%;创指报1801.95,跌0.82%。

  从盘面上看,煤炭、钢铁、可燃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下游需求旺盛叠加开工率回升”利好消息刺激,煤炭板块早盘涨幅需求,截止午盘,兖州煤业潞安环能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个股涨幅居前。

  受“钢铁行业年报业绩大增”利好消息刺激,早盘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午盘,太钢不锈涨停,本钢板材*ST华菱涨逾4%,宝钢股份南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涨逾3%。

  消息面:

  1、三部委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2、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1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4、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67,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69个基点,升值至2015年11月2日以来最高,连续调升七日。

  5、央行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400亿。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至今已经实现周线6连涨,触及上方压力位。今日煤炭、钢铁、有色等二线蓝筹结束周五的调整,大幅拉升,银行股强势上行,推动沪指再创新高逼近3600点整数关口,随后冲高回落;深市则出现快速回落;10点半后,股指跌幅加深。目前市场仍旧是权重股掌控指数,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西部证券指出,总体上看,当前市场环境较为稳定。经济数据平稳、1月解禁洪峰的渡过以及陆续展开的年报行情,对指数中期反弹的推动作用依旧存在。不过对于持续拉升后的市场,单一领涨板块和强势股高位振幅加剧,都易触发两市短时调整的出现,提防沪指回补上周一跳空缺口。操作策略方面,对持仓个股适时调整,及时从高位滞涨品种中撤离,关注绩优且中期有效突破的二线蓝筹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