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复牌连续四跌停 市值已蒸发逾百亿

乐视网复牌连续四跌停 市值已蒸发逾百亿
2018年01月29日 09: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9日消息,乐视网复牌连续四跌停,截止发稿,乐视网跌停,报10.06元,总市值401.3亿

  消息面:

  1月24日,乐视网开盘即被逾650万手大单封于跌停价13.80元,封单金额高达91亿;全天成交金额3352万元,换手率为0.10%。1月25日,乐视网继续跌停,成交995万元,换手率为0.03%,直至收盘依然显示有近8.5亿股的巨量封单。

  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共有34只公募基金持有乐视网,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23亿股。参照当时的基金公司估值数据,这部分持股市值达到14.07亿元。相比于高峰期近200只基金重仓乐视,大部分基金经理已在2016年下半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陆续清仓式减持乐视网。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中持有乐视网市值占基金净值2%以上的有20只,有5只基金对乐视网的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中邮信息产业、富国创业板A、中邮核心竞争力和易方达创业板ETF,分别持有市值3.43亿元、3.33亿元、1.58亿元、1.23亿元和1.22亿元。

  多家重仓乐视网的基金公司此前3次下调其估值,最低降至3.91元左右,与乐视网停牌前的股价相比,相当于连续13个跌停板。

  存套利可能?

  刚刚过去的2017年,数十家公募基金公司曾先后三次对乐视网下调估值,除中邮基金将乐视网估值调整为3.92元外,其余基金公司皆下调至3.91元,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乐视网估值仅剩25%,下跌近75%,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

  “乐视网出现13个跌停的可能性非常小。”一位券商研究员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作为昔日创业板明星股,市场影响力不至于让其跌到3.91元,且实际控制人融创中国实力雄厚,有想象空间。

  乐视网1月23日早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融创中国在回答投资者有关于是否会进一步增持乐视网并取得第一大股东地位时,融创中国表示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所持股权变动,进行及时的如实披露。

  这也意味着,一旦乐视网在3.91元之前打开跌停,且其处于正常交易的状态,之前计提13个跌停的基金就需要重新按照市价向上修正估值,不计算其他重仓股涨跌,上述基金的基金净值有可能大幅上涨。这也给部分套利资金提供了机会。

  对于重仓乐视网损失惨重的基金经理而言,也许1月23日新闻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的一席话可以共勉:“人其实是不能预测未来的,只能不断应对、调整。坦然面对困难、坦然面对结果,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

新能源汽车 汽车整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