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发证券:从钢铁认购表现看权证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5: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广发证券霍玉琳郭勇

  中国人寿首日上市即受到市场狂热追捧,并带动金融板块集体走强。权证市场也不甘示弱,认购权证全面飘红,其中钢铁类权证再次受到市场关注,表现十分抢眼,4只钢铁股认购权证分别名列当日市场成交金额的前4位。目前钢铁股受到市场追捧,新钢钒包钢股份分别有5.49%和8%的涨幅,马钢股份邯郸钢铁两只股票更被拉至涨停,最后分别以10%和9.83%的涨幅收盘,在正股强势上涨的带动下,包钢JTB1邯钢JTB1、马钢CWB1这3只认购权证形成三驾马车,分别上涨7.84%、12.22%和22.57%,钢钒GFC1也有4.4%的涨幅。

  经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钢铁股认购证的大涨其实有一定的道理:包钢JTB1、邯钢JTB1、马钢CWB1这3只权证均为价内权证,其有效杠杆分别为2.01、2.04及2.07倍,均在2倍以上,而溢价率则低至2.94%、1.14%和2.73%,其中马钢CWB1在盘中更一度出现负溢价,而且这3只权证的有效期都超过2个月。这类低溢价、高杠杆,同时仍有一定时间价值的价内权证可以说是权证投资者的最爱,因为一旦正股拉升,在有效杠杆的放大作用下,这类权证上涨空间较正股要大得多。

  从昨日钢铁权证的活跃局面,投资者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投资权证需要密切关注其正股动向:对正股有良好预期,配合分析权证指标,在此基础上选择其权证才是上策。例如看好钢铁股,就应该选择板块中股价弹性相对大者;如果对正股预期大致相同,则应该选有效杠杆(而不是名义杠杆)较高的,同时兼顾溢价、引申波幅、成交量等指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