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投资者建议临到期权证加警示标志 可遏制投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既可以提醒投资者即时交易,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投机

  □本报记者 叶展

  作为有生命期限的一类交易品种,如何提醒投资者权证的到期风险?昨日,一位上海证券报的老读者致电建言,交易所可以仿照“S股”、“ST股”的办法,在临到期权证交易简称之前加上一个警示标志。比如,在权证还剩下最后5个交易日时,在权证简称前加上“M”(Maturity,到期)字母,以示风险。

  目前,市场上有26只权证在交易,这些权证到期日都不同,作为一般投资者,有很多人不清楚权证何时到期,不清楚权证停止交易和行权日期的不同。因此,采用必要的形式进行提示和风险警示很有必要。

  此前,已经有宝钢、武钢、机场等多只权证到期。从实践经验来看,虽然上市公司和相关机构已经用发布公告等方式进行了多次提醒,但是,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没有注意到相关信息,造成不恰当的投资决策。

  “我身边很多人不看公告,他们只看简称、代码和价格走势。权证什么时候摘牌,他们并不知道。”上述投资者说。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

证券交易简称是他们能够直接接触到的第一界面,因此,如果能在权证简称前加以标志,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会起到较好的提示作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投资者因为没看到公告而忽视到期日的问题。

  此外,在临到期权证前加上标志,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投机。由于投机心理的存在,市场上一些临近到期的权证仍然在以远远超出内在价值的价格交易,例如,即将在下个月12日到期的原水认沽权证,由于正股价格远远高于行权价,内在价值是0,但目前权证的价格仍然高达0.7元左右,风险相当大。如果能对此类权证加以提示,对投机者将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