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权证市场 或成潜在投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不到18个月前,首只权证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亮相,而现在,中国已可称为是全球最大的权证市场。

  与期权一样,权证允许投资者在将来的某个日期、以一个固定的价格买进一种证券。同时,权证自身也可以买卖,使之成为了一种潜在的投机目标。

  根据高盛编制的数据,2006年头11个月,上海及深圳证交所权证成交额达到了2212亿美元,而同期内香港的权证成交额为2078亿美元。香港市场全年的成交额为2300亿美元,而中国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最终数字将超过2440亿美元。尽管如此,中国内地市场交易的权证产品只有27只,而香港则高达2000只以上。

  湘财

证券衍生产品分析师朱华成表示,中国内地权证在行权前可能换手150次,而在更为成熟的市场,可能仅换手10次。在中国内地,权证被用来帮助国有上市公司摆脱一种尴尬的约束。国有上市公司有两类
股票
,一种可以在证交所上市交易,另一种则无法流通。为了实现非流通“国有股”的价值,国有企业需要流通这些股票。这需要得到小股东的批准,而小股东则担心释放大量悬置的国有股会起到稀释股权的作用。为了争取小股东的支持,国有上市公司免费向他们派发红股,某些情况下还免费派送权证。而在香港和其它市场,投资者则是购买由独立的第三方(如投资银行)发行的权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