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银万国:2000点关前防见顶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0:46 北京晨报

申银万国:2000点关前防见顶征兆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先扬后抑,终盘小幅收高,报收带长上影的小阳线,两市成交量放大30%。近期股指的运行有几个特点:一、第三次上试,终破千九关口。二、短线出现先破后立的小转折。三、5日和10日均线失而复得。四、成交量再创新高。

  热点方面,主要有四个看点。首先,银行、地产依然是市场焦点,但难掩市场对板块看法分歧加大的现状,也许其整理正在临近。相比银行股而言,地产股具有市盈率低的明显优势,短线相对安全。其次,钢铁板块展开强劲的二次上攻。在短线快速回调之后,钢铁股展开强劲上攻,其中走势最强的当数宝钢,周三便率先创出新高,武钢和济钢等也于周四改写高点纪录。但是,从周四的长上影看,该板块短线很难持续向上打开空间。再次,3G板块短线趋于活跃。从周二开始,两市3G板块走势明显趋于活跃,板块的短线龙头亿阳信通中兴通讯都创出短线新高。3G板块的走强,似乎带有资金转战以保持市场高涨人气的迹象。但是,3G虽可能于明年初放号,而离确立盈利前景尚有相当距离,该板块目前还缺乏基本面的强劲支撑,在炒作上不如银行、地产等有底气。最后,总体看,短线的热点在周三演绎了一天的“八二”现象后,周四又呈依赖银行股一人之力的不健康格局,两市上涨、平盘、下跌的个股家数为237、43、1079只,短线赚钱效应明显弱化。

  股指虽突破了千九关口,创下1976.05点的五年新高,快速逼近2000点,但周四的放量长上影、小上跳缺口和热点的不健康,都构成了技术上见顶的信号。因此,在两千点关口前,应谨防股指由于银行股的整理而出现比较激烈的短线调整,构成短线头部。所以,操作上可适量减仓短线涨幅惊人的银行、地产、钢铁等

股票,等待回补机会。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