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过山车 中低价股炒作是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8:14  新浪财经

股指过山车中低价股炒作是主线


  一、市场描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792.94点,最高2846.16点,最低2777.80点,收盘2831.53点,涨34.34点,量能达到758.8亿,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小。

  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暴涨暴跌之后,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在出现温和上扬,但是从目前指数运行情况来看,自上月27日股指调整以来,近四个交易日指数始终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而且从今天市场成交量情况看,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较前几个交易日均有明显萎缩,反映出投资者谨慎心态有所加重。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风险已与机会并存,投资者仍应控制仓位。

  二、热点追踪

  供水供气、运输物流、交通工具、房地产以及旅游酒店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钢铁、煤炭石油、有色金属以及酿酒食品则表现较为偏弱。从消息面看,近日国际发改委、水利部以及建设部联合发布十一五节水型社会目标,直接对两市公共事业类个股起到刺激作用,钱江水利首创股份创业环保等品种大幅上扬。而房地产板块则在招商地产名流置业金融街以及金地集团等的带领下出现强劲上扬。沪深两市涨停家数接近40家,上涨和下跌家数比接近10:3,个股表现可以说十分活跃。当然,前期部分强势品种回调的风险仍应值得投资者给予重视,如江南重工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凌云股份包钢股份以及罗平锌电处于跌幅前列。

  三、外围市场扫描

  3月1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453。港股连跌多日后略反弹,恒指高开40点后一度升逾200点,及后升幅收窄,半日报19,478收市,升131点;国指升59点,报9,076,大市成交282亿元。指数工具中移动(0941-HK)反弹1.19%,网通(0906-HK)升0.78%,联通(0762-HK)升3.92%,中电信(0728-HK)升0.86%。H股普遍止跌回稳,“五行”中,建行(0939-HK)、中行(3988-HK)及交行(3328-HK)升0.47%至0.94%,工行(1398-HK)持平,招行(3968-HK)则跌1.95%。“三保”方面,中国平安A股(601318-CN)次日挂牌,半日微升0.45%,但H股照跌2.2%;国寿(2628-HK)及财险(2328-HK)回升0.74%及0.92%。资源股方面,中石油(0857-HK)伙拍壳牌的长北天然气田正式投入生产,股价升1.01%;中石化(0386-HK)亦升近1%;金股下跌,紫金(2899-HK)微升0.2%,但灵宝(3330-HK)、招金(1818-HK)及江铜(0358-HK)挫0.92%至2.63%。上月借注资概念炒高的股份下滑,广船(0317-HK)、东方电机(1072-HK)跌1.18%及0.32%,经纬纺织(0350-HK)跌4.71%,航天科技(0031-HK)大跌11.77%,中航技(0232-HK)亦挫21.65%;早前狂炒的东北电(0042-HK)再挫22.51%,成都普天电缆(1202-HK)跌6.11%。

  四、中线主流跟踪

  公用事业股可以作为震荡市中的首选品种。一方面是因为公用事业股目前的市盈率较低,是A股市场不可多得的估值洼地,也是宽幅震荡中不可多得的避风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公用事业股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如股改之后的全流通背景下,使得控股股东愿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整体上市的预期往往会带来净利润增厚的结果,从而带来成长性,股价也就大幅上涨。再如目前公用事业价格的提升已成趋势,所以,大众公用(600635)、原水股份(600649)、首创股份(600008)、南海发展(600323)、广汇股份(600256)等品种均有同样的成长性预期。

  汇阳投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