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申万:继续创新高战火烧到21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0:28 北京晨报

申万:继续创新高战火烧到2100点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强势上行,终盘再收中阳线,两市成交量放大逾三成。

  短线看,受到银行股整理影响,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周边市场的下跌影响在当日便被消化;沪指有效上破2000点已成定局;量能再上台阶显示市场资金充沛,且新进资金对后市有着非常好的预期。周四创新高却放出天量,显示出不断有新进资金进场。在2000点上方进场,这些资金对后市的预期绝对不仅是上涨一两百点。

  热点方面,短线有四个看点:一、银行股出现显著的整理。香港市场银行股出现快速的大幅调整;国际投资银行瑞银调低了内地银行股评级,称中国内地银行股存在近20%的溢价。二、地产股持续稳步推进。三、太阳能概念股复苏。先是天威保变公告天威英利完成增资扩股工商变更手续,而后是航天机电公告正就入股新光硅业事项进行洽谈,最后是江苏阳光公告太阳能公司热光伏电池芯片中试成功。四、航空航天股转强。一方面是因老龙头发力激发了人气,另一方面缘于S山东铝S兰铝停牌,引发市场对整体上市概念的追捧。

  短线看,市场在快速消化周边市场下跌的利空冲击后,周三大部分时间和周四表现出了明确的强势,周四再创2102.06点的新高并几乎收在最高点,将战火烧到了2100点关口。技术上看,股指的整理低点在周三早市已经确立,同时周边市场下跌引发的震荡,歪打正着地为主流资金提供了一个扫清浮筹的机会,短线的获利抛压会有明显的减弱。因此,短线后市,股指应会继续依托短期均线震荡向上拓展空间。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