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多空争夺急 红一仍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15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多空争夺急红一仍可期

  本周两市股指出现大幅振荡的走势,两市综指虽报收三阳二阴,但是周K线仍以长阴线报收,市场的量能水平也创出了新高。在本周的市场中,板块热点仍以中低价股为中心,个股的活跃程度仍然较高,显示在股指的反复振荡走势中,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依然高涨,表明今年的一季度仍是收获的季节。

  股指经过长期的上涨,目前市场累计了丰厚的获利筹码,尤其是春节前的一段时间内,投资者持股过年的意愿深入人心,即使场外资金快速回流。而节后市场的资金供给得不到延续,于是股指出现了大幅的回落。本周二股指虽然出现高达200点的下跌,但多数市场投资者仍对后市充满信心,本周的后半周股指的走势有所企稳。开放式基金发行的及时开闸,似乎也表明了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态度,于是市场中多头力量再度活跃,至周末有近四十只股票报收涨停板位置。而市场的空方力量则以前期大幅上涨及年报业绩不佳的股票作为突破口,基金重点持筹的金融、地产类股票在股指的反弹走势中表现疲弱。总体上看,本周内市场的多空双方针锋相对,沪深市场甚至在一天内达到了空前的2000亿元的巨额交易量,显示多空对峙的火爆程度。周末股指的缩量振荡,表明空方的力量已经逐渐衰弱,下周红色的星期一仍是值得期待的。

  在今年前两个月的时间里,虽然股指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市场中个股的活跃度却是空前的高涨。此期间也是中小投资者深入挖掘个股机会的黄金时期,估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个股的活跃表现仍然突出,能否抓住个股的短线机会是近期操作中投资获利的关键。从近期市场中强势个股的走势特征来看,低价股品种应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多数小市值的低价股品种在2006年的市场表现平平,在大盘蓝筹股停止上涨的脚步后出现了补涨的走势,因此从短线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应该关注市场中具有补涨机会的中低价股品种。

  在中低价股的范围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消费类

股票。随着股指重点的上移,市场对个股的挖掘也比较充分,而消费类股票则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在前期的市场中,高价的的酒类、饮料类股票表现突出,为市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而中低价的消费类股票后期会也较好的补涨机会。如控股双沟酒业作为中国豆奶大王的维维股份,以及最低价的乳业股ST三元等,都是可反复关注的中线品种。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