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青岛啤酒每10股送1.5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青岛啤酒每10股送1.5股

  本报记者 邢梅 济南报道

  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股改方案今日公布,公司第一大股东青岛市国资委通过子公司收购第二大非流通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所持的股份以支付股改对价。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拟向流通A股股东派送3000万股股份,即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份将获得1.5股对价。

  据公告,

股权分置改革前,青岛市国资委安排其全资子公司青岛国信及青岛国信委托的独立第三方山东国托收购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所持的公司股份,即2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4%,其中,青岛国信收购2%,余下0.24%由山东国托以信托方式收购。有关合同已经签署。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不再持有青岛啤酒股份。

  上述股权收购完成后,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青啤股份由30.56%增加至32.56%。由于东方资产是财政部所属的国有金融控股公司,上述股份转让尚需财政部审批同意。该等股份转让已获得香港

证监会豁免青岛市国资委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但还需获得中国证监会豁免。

  在股份转让完成后,市国资委、青岛国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青岛华青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国托向流通A股股东支付对价。其中,青岛华青所持有的股份已被司法冻结,若该股份在股改实施前未解冻,其应支付对价将由市国资委代为支付。

  在青岛市国资委、青岛国信、山东国托根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应支付的总对价范围内,山东国托承诺其受托购买的青啤308.5616万股非流通股应首先全部用于支付对价,差额部分再以青岛国信、市国资委所持有的股份数补足。股改完成后,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股份将有0.04%的增加。

  青啤股改方案之所以难以定夺,主要原因是担心青岛啤酒这一民族百年品牌易手他人。2002年,青岛啤酒向美国AB公司定向增发3亿多H股可转债,转债全部完成后,AB公司合计持股比例增加至27%,而作为大股东的青岛市国资委持股比例则下降至30.56%,与AB公司仅差3.56%。发行可转债时,青岛啤酒与AB公司签署了严格的《战略投资协议》。并在协议中约定,AB公司在持有青啤27%的股份之后,将不再收购任何更多的股份。同时,AB公司还承诺将7%的投票表决权转让给市国资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