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票期权收入将征个税 王佳芬可能需缴税近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7:07 每日经济新闻

股票期权收入将征个税王佳芬可能需缴税近百万

  作者 张诚 NBD上海报道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一纸通知,明确了股票期权收入将纳入个人所得税征收,那非股票期权的股权激励是否也应该按此缴税呢?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税务专家普遍认为,依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的精神,上市公
司高管的这几项收入都应计入公民劳务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而税务专家还根据有关规定计算出,对于新近获得的市值超过200万元的股票奖励,光明乳业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佳芬可能要缴纳税款近100万元。

  上海国瑞税务师事务所主任孙健表示,和股票期权类似,股票奖励等激励计划也和员工在企业任职期间工作表现相关,同样应当认定是员工的工资薪金收入。

  这笔收入该如何纳税?中国税务筹划网CEO李记有表示,股票奖励通常根据奖励当日股价为收入计算基准,根据《通知》精神需一次性缴清,但一般可能有困难,可以给税务部门打报告调整。

  李记有稍加计算后称,倘若换一个缴税较少的算法,把这部分收入在2004年一年中进行摊销,每月20万元的股权收入需要缴税近9万元,全年12个月的缴税总额将超过100万元。

  对于是否该如此缴税,王佳芬本人昨天对此不予置评。

  目前,中国已有6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实行了管理层持股的激励机制,比如光明乳业、广州控股等。


   相关评论:

   期权征税莫漏大鱼 利益与责任不该倒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佳芬新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