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仓位下调普遍看淡后市 三座大山压低股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刘籍仁 NBD特约供稿

  近期,扩容步伐悄然加快,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公司涉及的融资金额就将突破200亿元。一方面是扩容压力陡然增大,另一方面则是因股权分置迟迟未能解决和上市公司质量普遍较差,使得场外资金望而却步。

  还有,近日披露的基金2005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基金的股票仓位普遍有所下调,这一现象表明,尽管股指已处于6年来的绝对低位,但市场主流资金仍普遍看淡后市。

  另外,市场盛传的股权分置试点名单并未公开,股权分置的具体方案也久拖不决,无疑给炙手可热的股权分置试点概念的炒作泼下了冷水,部分相关题材股行情昙花一现,造成市场炒作热点青黄不接,市场炒作群龙无首,难以指望产生像样的行情。

  从沪指日K线图上看,始自去年4月初的大调整迄今已1年有余,但股指仍处于漫长的探底途中。如果把去年9·14反弹视作B浪反弹的话,目前股指应处于大调整的C浪下跌途中。1783点以来的A浪跌幅是524点(1783-1259=524)。单纯从技术角度看,C浪跌幅应不低于A浪,从9·14行情的高点1496点算起,C浪下调应至1000点附近才会停止。尽管这种情况市场各方都不愿见到,但可能性还不能彻底排除。

  目前逐渐进入一季度业绩预报及披露的高峰期,在高油价及高材料成本的影响下,很大一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难以乐观。近日预亏股及绩差股跳水走势此起彼伏,显示市场做空风险还待释放。大盘现处于比较明显的下降通道之中,若无明显利好政策,预计后市仍会振荡探底。当前短线操作的难度比较大,个股仍应坚持逢高减磅、冲高减仓的策略,不宜急于补仓或抢反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