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上海第三套房统一最高贷5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6:3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海第二、三套房贷最高成数统一下调。目前第三套房利率上浮幅度仍在商讨中

  唐赟 张诚 NBD上海报道

  响应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前天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管理的指引》,沪上银行昨日统一将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二套房贷的最高贷款成数降低为6成,第三套房降
为5成。各银行表示,目前第三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程度尚无统一标准。

  一家具有中国银行首级代理资质的房产公司透露,昨天中午,各家银行紧急通知各中介公司调整第二、三套房的贷款成数,并对第二、三套房贷执行6.12%的基准利率,其中第三套房只是暂时执行,上浮标准暂时没有出台。各银行基层网点透露,分行仍在商讨第三套房的利率上浮标准。

  据银行业内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部分银行准备选择第三套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6.12%的基础上上浮10%,业内有消息说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银行短期内仍会维持在6.12%,但眼下房贷政策变动频繁,具体政策仍以网点咨询为准。

  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的《指引》公布前,上海的大部分银行都执行第一套房最高贷款7成、第二套房最高贷款6成、第三套房最高贷款成数5成的政策,例外的是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

  既然以套数作为区分房贷最高贷款成数和利率的标准,区分套数的标准就成为关键。一位资深房产公司人士透露,目前除上海银行仍然按照本行住房贷款记录统计套数之外,上海其他银行均以在上海地区所有银行的贷款数据为准进行统计。而《指引》中已经指出,上海市的16家签约银行都保证将个人住房贷款有关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地录入上海市的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

  来自各银行基层网点的消息表明,几乎所有银行都表示,对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三套房的贷款的控制比较严格。各行通常不但要求借款人拥有极佳的资信情况,不能有任何不良记录,而且对借款人的收入水平要求极高,即借款人的月收入去掉第一、二套房每月的按揭还款额,仍是第三套房每月按揭还款额的两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