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营胡晓炼母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杨良敏 杨帆 薛芳 张诚 NBD北京、上海报道

  昨天的五道口阳光明媚,历经24年的央行研究生部大院显得有些陈旧。

  不少学员自豪地对前来探访的记者表示,已知道胡晓炼履新一事。该部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则表示,他们知道这个事,但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在宿舍里,一位学员找出几本内刊《五道口论坛》来,在一本内刊的封三“岁月镏金”栏目下,有一张胡晓炼所在81级同学在开学典礼上的合影。这张摄于1982年2月的黑白老照片,也挂在研究生部的网站上,但究竟哪一个是胡晓炼,他们没有人能指出来。

  该部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可以问问唐旭老师。唐旭现任央行研究局局长兼研究生部主任,他在研究生部的职务就是通常我们称的校长。在电话中得知记者来意时,唐旭笑着说,“她是我的领导,怎么好评价领导?”

  据悉,吴晓灵和胡晓炼所在的“五道口81级”,是五道口的“黄浦一期”。

  “五道口81级”共18名学员,很多人现在已成为金融界的重量级人物。除吴晓灵和胡晓炼以外,现任外管局副局长魏本华、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金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央行非银司前司长)夏斌等都出自该班。

  在1997年的一篇文字中,时任外汇局储备司司长的胡晓炼表示:“我不敢苟同关于五道口学位是通向成功的通行证的说法。每一个从五道口毕业的同学能否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不单单靠头顶上五道口的光环,扎实广厚的学识、谦虚诚恳的为人、干练务实的作风、坚忍不拔的精神等等,都是成功必不可少的要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晓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