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策略:经济边际改善 加仓时机成熟

中银策略:经济边际改善 加仓时机成熟
2018年09月14日 14: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8月经济数据公布:社零总额同比9%,预期8.8%,前值8.8%;工业增加值同比6.1%,预期6.1%,前值6%;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3%,预期5.6%,前值5.5%。我们快评如下:

  消费与生产反弹,投资下滑幅度收窄。生产端,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高于7月以及市场预期,结构上,偏高端的专用设备、通用设备、TMT、汽车等仍是增速较快的行业,上游能源、原材料、有色金属等产量未见显著下滑。投资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整体虽继续下滑,但本月降幅-0.2%较7月-0.5%已经大幅收窄,主因基建与地产两项投资增速的下滑程度大幅减缓,制造业投资则延续向上的趋势,此外,新开工、土地购置面积等领先指标则连续4个月回升,或显示短期下行压力或低于市场预期。消费方面,8月社零增速大幅反弹0.5个百分点,主要大项上,除汽车维持低迷继续负增外,其他主要大项消费均保持正增长,相对变化上,金银用品、日用品、家电等类别相对7月增长幅度较大。

  边际改善信号继续积累,经济底条件具备。在近期的底部系列报告中,我们总结市场的底部特征,包括估值足够便宜、政策见顶回落、悲观一致预期、流动性改善、以及经济边际改善等。前三个特征已经被市场、政策、以及投资者情绪所验证,随着社融回升、票据只贴利率下降,第四个特征也逐渐显现。但是第五个特征,由于经济基本面有一定滞后,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观察。目前来看,虽然下行的压力仍在,但是经济数据已经出现了边际上的企稳和改善,内部结构也开始积极分化,经济底值得期待。

  重申积极乐观,加仓时机成熟。在底部特征逐渐齐备的大背景下,叠加外部中美贸易冲突出现阶段性的缓和,我们重申对市场的积极乐观的观点,在市场的中期走势中,均值回归是最重要的规律,一个低估的市场不会持续下跌,一定会回到理论价值附近,建议寻找低估的龙头板块进行中长期布局。行业配置上,仍然推荐大金融板块,底部拉升过程中将是中坚力量,周期与成长板块也具备一定弹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