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券商:4000点下果敢买入 存中级反弹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20 南方都市报

  上周股民度过了5个备受煎熬的交易日。3800点、3700、3600……一路的暴跌,让股民突然觉得去年曾经一路上涨的股市,变得深不见底。3500点,股市终于止跌上扬。而3月22日,台湾地区大选马英九获胜,也让不少股民后悔上周五没有全力炒底,错过了建仓时机。

  上周五,尚有机构对股市走向依然持谨慎态度。华西证券上周五股市收市后指出:市场底部需要时间整固,在目前市场还十分脆弱的情况下,操之过急行情是容易夭折的。另外,各方均在等待周末消息面的明朗。对于目前的投资者来说,应耐心等待市场诸多因素明朗,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量补仓。

  中信证券:台海局势带来投资机会

  上周台湾地区大选成为众多股民和券商研究机构关注的重点。中信证券在3月20日便发布调研报告对台海局势分析指出:两岸经贸关系发展迎来新契机。未来两岸经济合作,有望从生产层面转向服务层面,服务业将是热门领域,零售、物流、地产、金融、电信、医疗的投资将加大。位于“海峡西岸”的福建,有望掀起一股热潮。福建在未来两岸“三通”中可成为中转枢纽。

  中信证券对此给出投资建议认为,“海峡西岸”建设和“三通”首先带来的是贸易的大幅增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厦门港务福建高速厦门空港厦门国贸东百集团、三钢闽光、福建水泥福耀玻璃厦工股份兴业银行

  西部证券:二季度存中级反弹行情

  虽然马英九大选获胜,大盘周一有望迎来大涨,而未来股市的中长期走势,也引起券商关注。西部证券分析认为:从目前市场基本面因素分析,不排除指数短期存在波动可能,但市场在2628.63-3561.13点上方结束调整概率极大。

  西部证券同时给出投资机遇理论分析指出:A股市场二季度存在中级反弹行情投资机遇,若以2628.63-3561.13点区域为调整目标区间(以市场真实数据为准动态修正),则中级反弹行情理论目标为4966.9点,净涨幅2000点,中级反弹目标区间位于4966-5400点一带。西部证券提醒投资者表示:二季度理论投资机遇属于中级反弹性质,不同于2006-2007年的主升浪行情,具有一定风险性。投资过程中,严格控制目标股基本面风险,注重股票估值优势,建议优先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少数行业龙头品种。此外,可前瞻性选股,注重目标股市场资金流动性考察,比如基本面稳定、市盈率20倍左右、技术走势良好的主题投资概念个股。另外,要以价值投资思路为主,同时关注主题炒作。

  渤海证券:4000点下果敢买入或加仓

  渤海证券对上周股市走势分析认为:“探底成功,看好二季度行情”。其公布的分析报告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的发展环境比起一季度来将有明显改善。从操作策略看,建议上证指数4000点之下,果敢买入或加仓。对于品种选择,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以下三个角度:(1)近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包括建立OTC市场(柜台交易市场)获得国务院的正式批复。预示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将会明显加速,上市公司作为各行业中的龙头,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背景下必将获得高于行业的发展机遇。(2)即将召开的奥运会,为奥运主题带来了阶段性机会;(3)经过了近2个月的持续下跌,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趋于合理,从中长期角度提请投资人关注。

  本报记者 梁永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