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板推出在即 参股创投上市公司有望丰厚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4:27 南方都市报

  

创业板推出在即参股创投上市公司有望丰厚回报
专业人士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将使参与创投的上市公司获得丰厚回报。南山摄

  创业板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在创业板规则的内部征求意见稿中,上市的基本条件为股本底线3000万元。创投板块前日因此闻风而动,反应活跃,个股涨停。昨日,专业证券机构认为,参股创投公司比例较高的个股将会获得丰厚的股权投资收益,在振荡中有望逐渐走强,提醒股民把握投资机会。

  日前,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规则征求内部意见稿,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也明确表示创业板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也表示,创业板可能在今年两会后推出。业内人士指出,在银行信贷收紧的政策引导下,中小企业的间接融资越来越难,因此急需要通过创业板的直接融资方式来替代。因此,可以预计,距离创业板的推出为时不远。

  昨日,创投板块继续了前日普涨的局面,其中钱江生化涨停。国海证券分析师钟精腾昨日分析表示,创业板交易规则以及制度设计呼之欲出,前日创投板块闻风而动。“我们认为,随着创业板的推出,钱江水利、力合股份紫光股份以及大众公用等参股创投公司比例较高的个股将会获得丰厚的股权投资收益。”钟精腾说,其预计这些创投类个股尽管走势仍将反复,但在振荡中有望逐渐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齐鲁证券对此公布研究报告指出:“创业板推出在即,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匪浅。”报告指出,创业板的推出将为风险投资以及其他的股权投资机构提供退出的渠道,促进高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渠道。对于那些参股创投公司的相关上市公司而言,则面临着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而且还将具有诱人的成长性。据统计,2006年通过中小板实现资本退出的创投企业获得了25.8倍的平均回报。

  证券专业人士指出,随着创投行业发展瓶颈的突破,创投公司的业绩将出现高速增长,由于参股创投公司的初始资金都是按照1元1股计算,因此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将从中获得丰厚的回报,市场必将对创投板块的价值给予重新定位。在对创投概念的操作过程中,应重点把握上市公司的投资额大小、所参股创投公司的投资能力、上市公司本身的股本大小等。

  采写 本报记者 梁永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