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抽检皮鞋产品质量合格率98.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两款差皮鞋都产自广东

  国家质检总局抽检皮鞋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8.2%

  本报讯(记者 庄杨杰 通讯员 粤质宣)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了对皮鞋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8.2%.此次被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质量差的两款产品产自广东。

  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广东、浙江、上海等8个省、直辖市90家企业生产的90种皮靴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对皮鞋产品的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和外底耐磨性能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8.2%.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个别产品耐折性能不合格。耐折性能是考核成鞋鞋底及帮面是否容易断裂或裂面的指标,直接反映了皮鞋外底的耐屈挠性,是皮鞋穿着寿命的综合质量指标。广东惠东县吉隆粤通鞋厂生产的丹莉茜牌PU革面女鞋就因该项指标不合格被通报。

  另外,有个别产品剥离强度不合格。剥离强度是考核皮鞋产品帮面与鞋底粘合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帮底粘合强度低的产品在穿用和贮存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开胶,从而影响整鞋的外观和质量。广州市卓达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莎巴妮娜牌牛面女皮靴就被检出剥离强度不合格,容易开胶。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质监部门将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border=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