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反对救市是脑袋被驴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15 金羊网-新快报

  为什么上海与广东都出不了马云?作为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过程中看似普通但十分尖锐的话题出自上海和广东两位地方权重官员的大胆诘问。

  他们亲自考察后的结论是,在扶持中小企业成长上,浙江各级政府善于做足功课。但在全国其他一些地方,严苛的政府规制、沉重的税费负担、缺位的创业服务等仍在抑制着创业活力。

  ——高焰辉:《为什么上海广东出不了马云》(《中国青年报》)

  政府会不会救市是个伪命题,本来是没有什么讨论价值的,否则,温家宝总理也就没有必要整天密切关注这个市场。

  基金是一种特别的机构投资者,实话实说是一个拿真正的投资者的钱去冒险的职业,挣了拿奖金,亏了拍拍屁股走人。基金什么时候能够练好内功,又为什么要练好内功,恐怕连自己都说不清,而以此为理由反对政府救市,说本末倒置是客气的,不客气的话就是脑袋被驴踢了。

  因为股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就是真正的系统性风险,这种风险在美国是不存在的,只有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加转轨的市场才有,在这样的市场预期中,所有的参与者都是输家,散户是输家,机构也是输家,政府当然输得更多,基金连生存的可能都没有,还练狗屁内功。

  如果说化解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就是救市,那么,这样的救市,首先救的不是投资者,而是管理层。

  ——水皮:《中国股市的系统性风险何在》(《华夏时报》)

  达到张平这种级别的官员,正如某网民所说,“不用说博士,就连‘圣斗士’(文凭)都能搞到手”。但张平居然以“中专学历”出场,这就显出了他“不合流俗”的风格,让大家对其人产生“诚实”的印象,再进一步,由于感到诚实官员少见,又推导出“难得好官”的看法。

  ——黎明:《中专学历的发改委主任缘何受热捧》(中国经济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