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盛科技大股东持股悉数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盛科技大股东持股悉数冻结

  □本报记者 张喜玉

  自日前曝出巨额占资和担保黑洞后,东盛科技警报不断被拉响。今日,东盛科技公告称,因涉及诉讼,公司第一大股东东盛集团所持公司股权已经被全部冻结。

  公告显示,公司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获悉,东盛科技第一大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因涉及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安支行的诉讼,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其持有的东盛科技8265股股份予以冻结,期限自2006年11月13 日至2007年11月12日;将其持有的东盛科技5404万股股份轮候冻结,期限自2006年11月13日至2007年11月12日。至此大股东东盛集团持东盛科技28.92%的股权已经被全部冻结。

  东盛科技10月31日公告称,截至9月30日,公司存在未披露大股东东盛集团的占款11.39亿元,二股东东盛药业占款4.49亿元;存在累计未披露对外担保达9.56亿元。公司解释占款的原因为,东盛集团收购企业占用、东盛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日常运营占用以及东盛药业自身经营占用。

  东盛科技实际控制人对此开出的清欠“药方”包括:第一,以股抵债,以东盛药业持有东盛科技的3558万股股份抵偿其所占用的公司资金;第二,以资抵债,以东盛集团拥有的股权或资产抵偿其所占用的公司资金,包括将东盛集团所持有的山西广誉远、潜江制药、安徽东盛、东盛生物制品、东盛友邦五家公司的股权资产和东盛集团位于北京金融街国企大厦的房产及车库。目前东盛科技已被

证监会青海监管局立案调查,而公司清欠工作还未有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