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华源也爆财务造假 财政部罚款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1: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喜玉

  S华源也不清白。继“华源系”的S*ST源药S华源发日前相继披露因财务造假遭财政部行政处罚后,S华源今日公告称因虚增长期投资和200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7128万元,公司被财政部通报,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S华源接到的《财政部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财政部关于开展2005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的通知》,财政部组织驻上海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公司2003年、2004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并适当延伸至以前年度。查出的主要问题如下:S华源下属上海华源格林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购入山东安丘蓝天纸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时,将实际受让价格1872万元虚列为9000万元,虚增长期投资和200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7128万元。

  上述事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九条,《企业会计制度》第三十一条等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财政部决定给予S华源通报,并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S华源称,公司已于2006年10月31日对上述会计处理进行了更正,追溯调减2003年度年初未分配利润7128万元,调减2003年度年初长期投资7128万元,并将所形成的股权投资差额(贷差7128万元)分10年摊销。公司已于2006年12月27日缴纳了上述3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2005年国庆节前后,华源集团被财政部抽中参加财务信息真实性调查活动,财政部驻上海办公室全面介入了华源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财务查账。财政部在后来发布的公告称,检查发现,华源集团财务管理混乱,内部控制薄弱。部分下属子公司为达到融资和完成考核指标等目的,大量采用虚计收入、少计费用、

不良资产巨额挂账等手段蓄意进行会计造假,导致报表虚盈实亏,会计信息严重失真。

  2006年9月,S华源发和S*ST源药遭

证监会上海稽查局立案调查。S华源也于12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
证券
法规”,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将对公司立案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