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盛科技1.86亿元巨额占资清欠计划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1: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盛科技1.86亿元巨额占资清欠计划刹车

  抵债资产权利限制仍未解除

  本报记者 陈健健

  东盛科技(600771)巨额占资的清欠计划看来实施得并不顺利。公司今日公告,由于拟用来清欠的部分清欠资产的权利限制仍不能完全解除,董事会决定取消召开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时将继续督促大股东东盛集团寻求解决方案。

  2006年12月30日,东盛科技公布了余下的约7亿元清欠方案。至此,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的约15亿元欠款有望全部解决。

  按照计划,东盛科技公司股东东盛集团和东盛药业将以经

审计的2006年9月30日股份总数199,756,960股为基数,每10股送红股4股,另外,在实施以送股权抵偿占用资金方案后,再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的方案,共抵偿占资约4.29亿元。

  为了完成清欠,东盛集团还以其所持有的潜江制药(600568)3225万股的受限制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70%)直接抵偿给东盛科技。在清欠方案中,潜江制药股权作价3.83元/股,共抵偿占用资金总额为123,517,500元。

  另外,再加上评估值为9902万元的几个“东盛”的驰名商标,以及估值6203.43万元的东盛集团在北京市金融街35号国际企业大厦A座10楼的写字间及其附属设施、地下12个停车位,一起直接抵债。其中,根据评估报告, 国际企业大厦有关房产的价值约6203万元。

  根据上述方案,本次东盛大股东抵债金额将达到7.13亿元,加上此前以山西广誉远国药等首批资产及股权冲销的8.13亿元,大股东欠东盛科技的资金将全部清欠结束。

  不过,东盛集团持有的潜江制药有关股权及国际企业大厦的房产存在权利限制情况。该部分资产原计划抵偿占资金额约1.86亿元。

  清欠方案显示,东盛集团持有潜江制药的1955万股股份已质押给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同时东盛集团持有潜江制药3225万股股份因给咸阳偏转集团提供银行借款担保被北京市高院司法冻结、因给东盛科技提供银行借款担保被深圳市中院轮候司法冻结。而东盛集团拥有的国际企业大厦的房产也已被交行陕西省分行申请查封。

  当时,公司公告,中行陕西分行已同意解除上述1955万股股份质押, 对于现存在的司法冻结和房产查封,东盛集团承诺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将解除。

  现在看来,正是当时的权利限制使得公司的清欠计划遇阻。公司今日公告,接东盛集团的通知,虽经多方努力,但东盛集团拟用以抵偿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潜江制药3225万股股权以及国际企业大厦房产权利限制仍不能完全解除,故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将原定于2007年2月14日召开的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将继续督促东盛集团寻求解决方案,尽快清偿所占用的公司资金,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