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融创文旅城明年开业 马尔代夫7月起开放边境

济南融创文旅城明年开业 马尔代夫7月起开放边境
2020年06月01日 18:53 新旅界

原标题:济南融创文旅城明年开业 马尔代夫7月起开放边境 来源:新旅界

曲江文旅获政府补助逾600万元

5月29日,曲江文旅(600706.SH)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收到应对疫情支持旅游景区发展政策补助510万元,2020 年2月至今收到的其他政府补助98.47万元。其中,曲江文旅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海洋极地公园分公司、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收到的应对疫情支持旅游景区发展政策补助共计510万元,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黄山旅游独立董事郭永清辞职

6月1日消息,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独立董事郭永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申请辞去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黄山旅游称,郭永清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占董事会全体成员的比例低于三分之一,根据有关规定,郭永清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期间,郭永清先生仍将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各专门委员会中的职责。郭永清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济南融创文旅城明年开业 投资近630亿元

5月29日,济南融创文旅城举行开业倒计时1周年活动。据了解,济南融创文旅城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经十路南侧,占地面积236万平方米,投资近630亿元,交通便利、山水环绕。涵盖融创乐园、融创茂、酒店群、海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冰篮馆、大剧院八大业态,是山东首个集文化、旅游、体育等为一体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预计2021年5月29日正式开业.

三亚·亚特兰蒂斯、三亚国际免税城拟创4A景区

6月1日消息,三亚·亚特兰蒂斯正着手4A级旅游景区升级改造工作。三亚·亚特兰蒂斯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酒店计划在6月底完成所有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力争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以满足未来个性化经营发展的需求。此外,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与二期已完成评选专家现场勘查工作,基本具备共同申请国家级4A级景区的标准,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共同申报4A级景区筹备工作。

蓝精灵主题乐园上海开园

6月1日消息,由世茂集团携手比利时蓝精灵版权方IMPS (International Merchandising Promotions&Services S.A)打造的亚太区首座蓝精灵乐园日前开园。“我们对于旅游市场的长期发展有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我们决定现在将蓝精灵主题乐园开业。未来世茂将继续布局多元化产业形态,落地多个主题景点项目。我们不仅有景点,还有酒店、商业等,这些项目都可以联动发展。”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上海世茂广场助理总经理陈晨表示。

高端房车供应商Cabana获3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6月1日消息,近日,旅游技术初创公司「Cabana」获得了 35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Craft Ventures 领投,Goldcrest Capital、Bird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Travis VanderZanden 和福特汽车公司的副总裁 Sunny Madra 参投。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Cabana」成立于 2019 年,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cott Kubly 领导。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高档的个性化房车,这种智能住宿可以使客户的旅行生活更加灵活。目前,「Cabana」的房车在西雅图销售。该公司打算利用新一轮融资的资金,扩大其制造业务的规模,计划在旧金山、洛杉矶、丹佛和圣地亚哥等地扩展市场,向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泰国将于7月取消防疫商业禁令 国际旅行将开放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颂萨28日在曼谷表示,泰国政府已决定于7月1日取消所有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商业活动禁令。

据泰国媒体报道,颂萨当天表示,取消疫情相关的商业禁令意味着泰国将会放开省际旅行与国际旅行,同时还将取消从3月26日起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和从4月3日起实施的宵禁。颂萨说,这意味着泰国将完全解禁,但这需要民众的全力配合,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马尔代夫计划7月起重新开放边境

当地时间5月30日,马尔代夫旅游局发布声明称,计划在2020年7月起重新开放边境。马尔代夫旅游局强调,游客进入马尔代夫将不被收费,也不会被收取其他额外费用。

马尔代夫的蜜月热点遍布在1192个棕榈岛上,严重依赖旅游业(占马尔代夫GDP的28%和其外汇储备的60%以上)。2019年,马尔代夫接待游客超过170万人次,原本2020年有望超过这一数字。但自今年3月27日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尔代夫的海空边境对游客关闭,预计今年接待游客数量将大幅下降。

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被查

张家界纪委监委5月31日消息,根据湖南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张家界市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另据A股上市公司张家界(000430.SZ)公告披露,王爱民现任公司董事,但未持有本公司股份。张家界于5 月31日收到王爱民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尽快补选新任董事。

中国文旅市场2020年4月发展状况如何?

通过对各项专题、重点区域的研究和案例分析

新旅界研究院发布了最新文旅市场月度报告

想要了解最新最热文旅动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尔代夫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