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提出与伦敦交易所合并

港交所提出与伦敦交易所合并
2019年09月11日 18:42 OneTV频道

原标题:港交所提出与伦敦交易所合并 来源:OneTV频道

香港交易所拟与伦敦交易所合并,以2,045便士加2.495股新股,换取1股伦交所股票,作价296亿英镑收购伦交所,受消息刺激,伦交所股价今日曾大升15%,其后升幅收窄。伦交所最新表示,港交所的提议是未经请求的,自发的,会考虑港交所的建议。

港交所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港交所的股份在伦交所第二上市,以显示交易所对英国的信心。伦交所管理团队将继续营运伦交所业务,及参与港交所的管理。有关合并後的未来管治架构,港交所已开始与监管机构展开对话,期望与伦交所和所有相关监管当局就此交易进行详细讨论。

港交所在公告指,其与伦交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强强联手可以释放独特潜力丶发掘商机,推动全球资本和数据流动。合并有利提升各自业务丶推动跨市场及跨地域的创新,及向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公告又指,建议交易将会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丶世界领先的跨资产类别金融基础设施集团,连接西方成熟的金融市场及东方新兴的金融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帮助英国在中国市场国际化和人民币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进程中捕捉新机遇,巩固伦敦作为全球领先离岸美元及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强化香港作为连接中国丶亚洲与世界的桥梁角色。

建议交易并将结合伦交所的全球数据资源丶分析能力丶分销渠道和港交所与全球数码化水平最高的新兴经济体丶中国的连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独一无二和高价值的数据产品和服务;方便企业更容易於伦敦丶香港丶米兰及中国内地市 场透过首次公开招股及二级集资市场进行全球融资;在股票丶定息丶货币丶大宗商品及衍生工具产品方面提供创新机遇,提升於国内丶区内以至全球的竞争力;在多个市场及平台应用领先科技;及提高伦敦及香港市场的透明度丶韧性及抗风险能力。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亦发表网志,表示伦敦证交所与港交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两者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丶世界领先丶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丶同时为美元丶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集团,向全世界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丶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港交所 伦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