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险提示 电魂网络迎四连板 获腾讯独代是真利好还是游资炒?

无惧风险提示 电魂网络迎四连板 获腾讯独代是真利好还是游资炒?
2019年06月17日 22:37 东方财富网

  电魂网络(603258),一只自上市初期暴涨开板后便掉头直下、股价持续两年多低位的似乎快被资本遗忘的公司,却因一则与腾讯签订游戏独家代理协议的公告连续收获了三个涨停板,并且,在公司紧接着提示风险称与腾讯的协议存在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后,公司今日股价仍然强势涨停,收获了第四个涨停板。

提示:腾讯独代存在终止风险

  相对沉寂的游戏板块近期出现了一只难得得连续涨停个股,电魂网络自6月12日开盘起,直至今日(6月17日)收获了四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而这背后源自6月12日晚间的一则公告。

  6月12日晚,电魂网络称与腾讯签署了《移动游戏腾讯独家代理协议》,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的专有权利,并由腾讯提供移动游戏产品运营系统、服务器、与运营商及用户的接口、系统维护、和部分客户服务等,公司提供游戏内容及运行的软件技术支持,双方进行合作,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

  资料显示,《我的侠客》是电魂网络自主研发的复古武侠沙盒RPG游戏,电魂网络称本次与腾讯签署独家代理协议,依托腾讯的运营能力及平台优势,将有利于加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该消息发布后,电魂网络6月12日~6月14日三个交易日均以涨停收盘,公司股价自6月11日收盘的16.7元上涨至6月14日的22.23元。

  6月15日,电魂网络发布风险提示,涉及两个重要的方面,一是与腾讯的协议存在终止风险,二是公司市盈率远高行业平均水平。

  公告显示,公司与腾讯签署的《独家代理协议》的履行可能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方面原因存在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且尚未获得网络游戏出版物号和出版运营国产移动网络游戏的批复。公司同时表示,该产品无版权费用,未来该产品取得的营业收入需以取得游戏版号为前提,且以授权产品累计毛收入或净收入为分配基准,营业收入暂时无法预计,具有不确定性,暂无法确定产生的具体金额及未来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截至6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22.23元,动态市盈率32.68倍,静态市盈率41.14倍,而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19.92倍,静态市盈率23.67倍,电魂网络市盈率已远高于上述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平均水平。

产品单一腾讯独代游戏改善公司预期

  尽管提示风险,但电魂网络今日仍强势涨停,截至17日收盘股价报于24.45元,总市值达到58.68亿元。

  从龙虎榜来看,电魂网络的涨停背后多有游资炒作的痕迹。6月1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第一位是机构席位,卖出金额1909.31万元,而华鑫证券北京菜市口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了1541.28万元,位列买入第一位,不过该营业部同时卖出了1671.03万元,成为卖出方第二位。与此同时,华鑫证券苏州总官堂路证券营业部、国联证券海门长江南路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位列买入席。

  而根据17日公司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继续炒作,而机构保持卖出。卖出第一位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764.41万元,曾出现在6月13日龙虎榜的游资席位华鑫证券苏州总官堂路营业部继续上榜,分别买入999.76万元、卖出428.07万元,成为买入第三位、卖出第四位。

  电魂网络是以端游为主的网游开发运营商,收入主要来自端游《梦三国》,该产品自2009年12月上线一经连续运营超过9年,端游产品还有《梦塔防》;手游方面,有《光影对决》、《野蛮人大作战》等。

  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过度依赖单款游戏,受行业监管趋严影响,电魂网络2018年的业绩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从公司2018年年报来看,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下滑了10.19%,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下降了21.18%。

  与此同时,电魂网络自上市短暂暴涨后,公司股价也持续了近两年半的持续下跌,自上市初期最高股价达到88.88元,随后一路狂泻一度跌至2018年10月的12.55元。

  此次腾讯独家代理电魂网络的游戏《我的侠客》,是否能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中新经纬客户端从接近腾讯的相关人士周先生处了解到,腾讯每年独家代理的游戏非常多,仅凭腾讯独家代理就确定这款游戏能够为公司带来多大业绩提升并不客观。

  而另一方面,伽马数据总经理滕华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一般来说能够获得腾讯独家代理的产品具备较高的品质,腾讯又掌握着流量入口,获取爆款的概率会很大。近年来电魂网络的产品比较单一且有所下滑,这次有这样一款产品被腾讯独代,对于电魂网络来说算是利好,或者说有一个很好的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中新经纬客户端也多次联系电魂网络证券办,希望就公司后续产品以及此次跟腾讯的合作有进一步的回应和解读,但公司董秘称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电魂网络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