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将承建全球最大乙烯项目;BP与浙江石化合建世界级醋酸项目

中国化学将承建全球最大乙烯项目;BP与浙江石化合建世界级醋酸项目
2019年10月20日 06:28 全球企业动态

原标题:中国化学将承建全球最大乙烯项目;BP与浙江石化合建世界级醋酸项目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

中国化学、BP、浙江石化、霍尼韦尔、PG&E、巴斯夫、利安德巴赛尔、赢创、西卡、立邦、固特异、特斯拉、LG化学、沙特阿美、道尔达、康菲、淡水河谷、ABB、宝武、丰田、沃尔沃、国家电网、宁德时代、三星SDI等一周要闻回顾。

化工和橡胶

中国化学将承担建设全球最大乙烯项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BCC)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全球石化领域单个合同额最大的项目,合同金额约120亿欧元。

BP与浙江石化携手在中国建设世界级醋酸合资项目。BP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月18日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华东地区以50:50的投资比例,携手建设并运营年产一百万吨的醋酸工厂。合资工厂拟选址在浙江省舟山市,新工厂将是BP在全球最大的醋酸生产设施。

立邦2019年第4家工厂在清远投产。10月16日,立邦涂料(清远)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清远市广清产业转移工业园举行。随着新工厂开业,立邦中国立足于智能制造和工业4.0、深入华南区域开疆阔土的战略目标将得以实现。立邦涂料(清远)有限公司,是2019年,继立邦新型材料(济南)有限公司、立邦涂料(四川)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昆明)有限公司之后,投产开业的第四个生产基地。

立邦与南昌城建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规定:立邦中国将为南昌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包括内外墙涂料、地坪涂料及辅材辅料等全体系产品线服务;以产品体系集采合作为基础,立邦还将进一步在项目施工交付、色彩深化设计等事项上为南昌城建工程建设提供强势助力。

巴斯夫投资5亿欧元扩大环氧乙烷及其衍生物产能。巴斯夫官网消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巴斯夫将大幅扩大比利时安特卫普一体化基地的环氧乙烷及其衍生产品的产能。预计总投资将超过5亿欧元,可使相关产品的产能增加约40万吨/年。该项目还包括根据环氧乙烷生产线的扩建情况投资建设几个环氧乙烷衍生产品装置。

巴斯夫2000万欧元投资塑料废料化学回收技术公司。巴斯夫宣布,将向挪威塑料废料热解和裂解油提纯公司QuantaFuel投资2000万欧元(1770万美元)。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开发QuantaFuel的化学回收技术,包括热解和提纯的一体化工艺。

拉法基豪瑞决定不竞购巴斯夫的建筑化学品业务。瑞士水泥生产商拉法基豪瑞(LafargeHolcim Ltd.)已决定不竞购巴斯夫公司(BASF)的建筑化学品业务。拉法基豪瑞对这笔出售交易需要花多长时间抱有顾虑,担心这可能不利于业务整合。

利安德巴赛尔新建小规模分子回收设施。利安德巴塞尔(LyondellBasell)宣布在其意大利费拉拉基地建设一个新的小型试点设施,进一步将消费后的塑料废物大规模转化为新塑料。

赢创与初创公司合作开发新型树脂。赢创与维也纳技术大学下属的初创公司Cubicure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创新型辐射固化树脂体系。开发辐射固化树脂体系是赢创推进增材制造创新增长领域的一部分。公司正在整合资源,以提升其在3D打印领域的技术实力。

SK综合化学将收购阿科玛高性能聚合物业务,加强包装(Packaging)领域的竞争力,收购资金为3.35亿欧元。这是SK创新子公司首次收购欧洲公司的业务,计划到明年第二季度完成收购。

西卡完成收购江苏创景及常熟恒信。继西卡9月4日宣布同意收购江苏创景科技有限公司(含常熟恒信品牌及业务),并购正式完成创景科技主要经营用于幕墙、门窗、中空玻璃和家装的硅酮产品,以及其它密封粘接应用,该公司也是太阳能工业硅酮胶的领先供应商。

宣伟消费者品牌集团在华举办首个设计名师沙龙。这场“色彩照人”的活动在杭州举行,以 “创新·融合”为题,云集来自中国设计界的20多位专家翘楚,一同探讨设计文化与色彩甄选的融会贯通与无限可能,为追求美好家居生活的中国市场带来全新创想。

中化与中外运联合发起“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倡议,号召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这是中国化工行业首个可持续供应链伙伴网络,为提升中国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注入新的动能。

兰精升级兰精(TM)莱赛尔超短纤维产品。兰精集团(兰精)公布了一系列新计划:在其纤维产品系列内推出新型纤维料,以丰富其兰精莱赛尔超短纤维产品品种,并自2020年初起将英国格里姆斯比工厂的纤维产能扩大三倍。

固特异亚太区宣布新的领导层任命。固特异轮胎橡胶宣布任命Andy Traicoff为公司亚太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自2019年11月1日起生效。Andy Traicoff从2018年10月起担任公司每周客户体验部门的副总裁。Traicoff在固特异轮胎橡胶工作近20年,在北美和美洲战略业务部门担任多个领导职务,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品牌营销、消费者营销、IT销售、业务发展和客户体验等。

石油和天然气

沙特阿美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好了,IPO时机将取决于市场状况和股东的决定。此前消息称,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推迟了外界期待已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11月上市的计划可能会推迟几周。在上月沙特石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导致产量暂时减半之后,该公司希望在理清近期的季度业绩后才进行上市。

沙特阿美受损的石油设备有望下月修复完成。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官员称,此前在无人机袭击中受损的石油设备有望于11月底修复完成,该公司的石油产能也将完全恢复。

道达尔中国业务重点向天然气和新能源转移。国际油气巨头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在中国业务的重点正在向天然气和新能源业务转移。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伟良表示,公司对中国的天然气下游终端市场保持关注。

道达尔同意收购印度公司Adani Gas 37.4%股份,期望在这个渴求能源的南亚国家扩大业务。道达尔表示,印度的目标是实现能源组合多元化,在国内城市促进天然气的使用,并将天然气用作汽车燃料,这是印度更大的减排计划的一部分。

康菲石油13.9亿美元出售澳洲大部分资产。美国能源巨头康菲石油公司宣布,已同意将其在澳大利亚的大部分资产以13.9亿美元的价格售予竞争对手Santos Ltd,预计交易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不过,该公司将保留其在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工厂的股份。

矿产和金属

淡水河谷与中国宝武深化并扩大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延续战略合资项目的潜在可能,并研究国际基本金属相关战略项目。双方还将探索在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合作机遇,以有效地运输和接收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产品。

世界钢铁协会(WSA)预测称,2020年世界钢材需求将比2019年增加1.7%,达到18亿500万吨。中国2020年的需求与2019年预期(增长7.8%)相比放缓,预计仅增长1%,为9亿900万吨。美国2020年需求预计增长0.4%,为1亿100万吨,与2019年预期(增长1%)相比下调。

国际铝协预测2040年全球需要原铝9206万吨/年。在全球铝的供应方面,全球铝需求及产品结构到2040年仍然以原铝供应为主,但回收铝的比例将明显增加,从2018年的32.8%,提高到2040年的43.8%。2040年预计全球需要原铝9206万吨/年,比2018年的6434万吨增加2772万吨,增长43%。

中国首次发布全球矿业发展报告。报告认为,矿业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愈发凸显。2018年,矿业为人类提供了227亿吨的能源、金属和重要非金属矿产,总产值高达5.9万亿美元其中,能源矿业产值4.5万亿美元,占世界矿业总产值的76%。亚洲新兴经济体已成为全球金属矿产消费中心。

电气和机械

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当季总销售额为90.86亿美元,同比下降16%;其中,航天及航空自控部门销售额为35.44亿美元,同比下降12%;建筑技术部门销售额为14.15亿美元,同比下降44%;安全和生产力解决方案部门销售额为14.57亿美元,同比下降7%;性能材料和技术部门销售额为26.7亿美元,同比增长1%。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6.24亿美元,同比下降31%。

霍尼韦尔助力中国制造业迈向智造新未来。霍尼韦尔在其传感物联南京工厂举办了以“未来,我们来”为主题的专题活动。霍尼韦尔南京工厂的快速发展与中国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息息相关,因为传感器是物联网的神经系统。

霍尼韦尔发布首份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白皮书。霍尼韦尔发布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白皮书,阐述了在中国“智能+”的战略背景下,如何利用工业物联网 (IIoT) 提升制造企业绩效的深刻见解。该报告由新成立的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正式发布。

ABB与厦门钨业深化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配电系统、稀土磁性材料、智慧园区、自动化及机器人、设备资产管理、能源效率优化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交流合作。通过此次战略合作,ABB与厦门钨业将持续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达成合作。

2019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工程师高阶论坛成功举办。施耐德电气于南京举办了2019年数字能效工程师高阶论坛,通过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解析,以及对楼宇自控、智能照明、综合布线等前沿软硬件产品信息和技术应用的全面讲解,有效提升渠道合作伙伴数字能效各专项业务及技能水平,并进一步深化了楼宇领域生态圈的互动交流。

潍柴与白俄罗斯合资企业发动机正式批量投产。中国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合资建设的发动机生产厂正式投产,开始批量生产柴油发动机。

安百拓推出由中国本地研发的首款电池动力地下矿山设备。安百拓向中国市场隆重推出首款由中国本地研发的电池动力设备 -- Scooptram ST4 电池版铲运机,这将帮助地下矿山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清洁、健康的作业环境。

新能源和电动汽车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春季开始在日本推出其Powerwall家用储能电池产品,这标志着该产品在亚洲的首次亮相。这款13.5千瓦时的电力墙可以储存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能量,成本为99万日元(约合9135美元),包括管理电网连接的备用网关系统,但不包括安装成本和零售税。

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韩国LG化学公司周四表示,预计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在2018年的水平上增长逾5倍,占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5%左右。该公司还预计,到2025年,电池成本将从2015年的平均每千瓦时200美元降至每千瓦时100美元。

三星SDI扩建匈牙利电池工厂。三星SDI计划投入3900亿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92亿元)扩建匈牙利动力电池工厂。扩建后的年产能将满足5万辆电动车的电池需求。

宁德时代为大众(拉美)卡客车提供电池解决方案。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拉丁美洲三大商用车公司之一的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Volkswagen Caminhões e Ônibus)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为VWCO提供包括电池开发、制造、回收与梯次利用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电池解决方案。

全球知名安全科学专家UL与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UL苏州实验室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UL将成为蜂巢能源电池(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等)及零部件检测、实验室认可、法规标准咨询、认证、培训等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日企开发出提升锂电池性能的新型粘合剂。日本材料开发初创企业WINGO TECHNOLOGY开发出了有助于提高锂离子电池性能的新型粘合剂。该粘合剂兼顾高强度和干燥处理的容易性,能够面向电池的大容量化,使硅易于用作负极材料。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宣布,2020年冬季在日本发售超小型纯电动汽车(EV)。该车型长约2.5米,宽约1.3米,设计简洁。最高时速为60公里,一次充电可行驶约100公里。可供年轻人和老年人用作日常的交通工具,还有望获取用作企业营业车辆的需求。

沃尔沃(Volvo Cars)在洛杉矶发布了全电动XC40 Recharge车型,该车是基于畅销的XC40小型SUV打造,是沃尔沃家族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款新电动汽车采用最先进的全电动四轮驱动动力系统,一次充电可行驶400公里,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在快速充电系统中,电池在40分钟内可充电80%。

电力和公用事业

中国国家电网22.3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力公司智利业务。美国电力公司Sempra Energy 周一表示,将以22.3亿美元现金向中国国家电网出售智利业务。该交易包括Sempra在Chilquinta Energia S.A.的100%股权在美国,Tecnored S.A.和Eletrans S.A.拥有50%的股份。

PG&E拒绝了旧金山市2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称该提议不够充分。PG&E首席执行官比尔-约翰逊在一封信中写道,旧金山市政出价严重低估了资产价值,交易不符合公司客户的最佳利益。约翰逊说,公司摆脱破产的融资策略不包括出售公司资产。

推荐一个能源化工动力行业资讯账号

“能动”每天下午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公用事业、电气机械行业大型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并购拆分和人事任免等消息,是及时了解这些全球大企业和各行业发展动态的良好渠道。

中国化学 乙烯 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