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信息化建设加速 中国海防规模实力再提升

海军信息化建设加速 中国海防规模实力再提升
2019年09月04日 16:13 环球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海军信息化建设加速 中国海防规模实力再提升 来源:环球财富网

当前,我国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海上,海上军事斗争事关国家主权和安全,也事关国家建设和发展。无论是控制海上战略交通线安全,还是海外利益维护与拓展,都离不了一支强大的海军。21 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工业基础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水下信息系统也因此快速发展,大幅增加了我国海军的作战实力。

我国水下信息系统得以迈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离不开诸如中船重工集团这样的海洋军工企业的不懈努力。中船重工是我国海军装备科研生产的主体力量,拥有着完整的海军装备产业,承担着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水面舰艇、水中兵器等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任务。

作为我国海军装备的核心支撑,中船重工旗下优质资产众多,我国船舶领域研究所绝大部分都集中在中船重工集团。在舰船电子信息化产业领域,中船重工集团拥有通信导航、探测与对抗、作战指挥控制等优质资产,产品广泛装备于各型舰船,代表着我国舰船电子信息化的最高发展水平。

作为集团唯一电子信息上市平台,中国海防(600764)是中船重工旗下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水下武器系统专项设备的专业科研生产企业,也是海军该项军用装备的核心供应商,在设计、生产、测试、试验等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

近日,中国海防正式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修订稿,拟分别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进一步将集团下属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装备业务等电子信息板块业务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重组完成后,中国海防业务将扩展至水声探测、水声信息获取、水声对抗等领域,实现水声专业的全覆盖。同时,交易对方作为重组补偿义务人,还对标的资产的未来盈利进行了承诺和补偿安排。公司合计的业绩承诺(不考虑关联交易相互抵消)2019-2021年分别为5.54亿元、6.59亿元、7.48亿元。若能成功完成,中国海防的盈利能力无疑将显著增强。

机构预计,到2035年,我国军队信息化建设年均投入将达到5000亿元,保守估计海军信息化建设占信息化总投入的1/3,而水下信息系统建设占海军信息化建设投入的1/5,则水下信息系统到2035年投入将达到333亿元。中国海防作为我国A股市场唯一水下信息系统全覆盖的上市平台,未来将受益于整个海军建设的投入,获得长远的发展。

海军 中国海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