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金证券下半年投资策略会观点集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8: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金证券今日召开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国金证券201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观点集萃。

    金岩石:A股已进入超跌底部 重申6月买股

    金岩石认为,股市在绝望中落底在消费泡沫中升腾,目前A股已经进入底部而且是超跌的,只是还没有进入极度悲观。会议上,金岩石再次强调6月份买股、12月买房的观点。

    发改委研究院陈东琪:在两难中化解风险

    陈东琪称,要在两点两难当中化解风险,对中国是这样,对世界也是这样。第一个两难,既要控制通胀,控制资产泡沫,控制经济增长加速度,防止经济小周期下降演化为大周期下降,倾向性选择大家很清楚。第二转危为机,加快发展战略性产业,控制产能过剩。第三调动地方经济积极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控制地方信用和债务膨胀,第四调整完善政府企业劳动者收入分配,防止企业成本增长太快,影响经济增长。

    国金宏观分析师付阳:短期不必过分悲观

    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付雷认为,对短期判断是经济不硬着陆,短期不必过分悲观,另一方面,城镇化需求迫切,对中长期的经济增长判断是比较乐观。

    野村证券何华:欧元贬值是欧洲唯一出路

    野村证券亚洲研究所所长何华认为,欧元贬值是欧洲唯一的出路,因为所有的财政政策、政府的投资等等,都无能为力,现在最方便的政策就是欧元贬值。

    国金证券徐炜:下半年看好制造业消费环保三行业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表示下半年主要看好三个方面,一个是制造业的升级,会看到在这个领域的竞争优势,第二是消费服务,劳动者会加大新型消费、服装等的消费。第三是约束性,在环保、环境、自然这一方面。

    国金证券毛峥嵘:旅游市场良性复苏

    国金证券旅游传媒业研究员毛峥嵘认为,对行业下半年的主要投资主要是观察两条主线,第一是政策层面的变化,目前来看,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过渡期如何实施、安排可能是我们进一步需要关注的方向;另外一条投资主线看,我们非常关注平面媒体主业转型。

    国金医药业黄挺:在结构性分化中寻找金子

    国金证券医药业首席研究员黄挺表示,医药行业是从现在来看,成长性和确定性这方面比较好的行业,也因为如此医药股的表现受到了大家非常多的关注,我们下半年的投资主题是30、40、50在结构性分化中寻找金子。

    国金新能源研究员张帅:关注行业的最上游企业

    国金证券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张帅认为,新能源的点比较多,就我们覆盖的而言,包括太阳能、风能、动力电池、核电及其相关子领域,增长性的行业我们看好的是动力电池、太太阳能及其子行业。

    国金证券电子元器件业程兵:2010是全球新轮繁荣的开始

    国金证券电子元器件业程兵称,2010年将是全球新一轮繁荣的刚开始,短期调整不改长期趋势,建议重视股价下跌后的投资机会。短期内欧洲债务会有影响。

    国金软件业易欢欢:GPS领域是有增长的行业

    国金证券软件业研究员易欢欢表示,地理信息系统分北斗、传统的GPS,这三领域将面临长期的投资机会,第一,我们从国外,分析国外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趋势我们知道,他面临全产业链的投资,第二在国内发展趋势,国内跟国外有一些不一样的地,第一他考虑国家安全立足本土产品,对行业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在GPS领域是有增长的行业,我们寻找在确定增长的下估值四维图新超图软件数字政通

    国金通信业陈运红:通信设备三季度投资谨慎

    国金证券通信业研究员陈运红认为,移动互联网将会成为整个通信行业的景气度领先的指标,从设备看,整体上我们认为,光通信设备、数据通信设备、新业务这三块领域,是确定性增长,重点关注还是关注通信设备。

    国金证券房地产业曹旭特:地产估值底不如政策底 介入时机在四季

    国金证券房地产业研究员曹旭特表示,投资策略对地产股找估值底不如找政策底。目前的13倍的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并不保险,也就是说从找估值底的角度并不可靠,因为盈利预测存在一个小调的空间。

    国金银行业陈建刚:银行股压力仍有待释放 建议择机加配

    国金证券银行业研究员陈建刚称,我们的银行股有一个投资关联,维持在中期报告上边,行业具备一定的估值,但是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第一个逻辑,从银行股估值周期判断,目前可以看到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周期的底部区域水平,即使是考虑2010年和11年风险下调,依然处于底部区域。另一方面,估值水平已经反映了未来足够悲观的预期,在这两个预期下。

    国金保险业研究员丁文韬:坚定看好保险股

    国金证券保险业研究员丁文韬认为,保险行业的消费属性对利润的贡献占比要比过去大幅度上升,保费增速已经局部取代了短期的股票涨跌,成为判断报保险股价涨跌的原因,由于保险股10年或者更长时间增长是有信心的,所以我们坚定看好保险股的长期走势,任何调整都是买入良机。

    国金证券曹阳:欧元三季度探底四季度回升

    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曹阳认为工业金属股票市场这方面的价格在三季度依然比较偏向于谨慎,对原料看法相对乐观,欧元三季度探底,四季度回升。

    国金券商信托行业陈振志:等待估值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国金证券券商信托行业研究员陈振志表示,随着行业启动因素在低水平运行,以及行业业绩在下半年提高,我们认为行业下半年负增长的幅度和概率都会增加,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我们的策略是中型偏谨慎,建议投资者谨慎等待估值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国金建材行业贺国文:依然看好新疆区域个股

    国金证券建材行业研究员贺国文称,下半年重点关注祁连山,市场还目前还没有充分挖掘,甘肃是离新疆最近的区域,如果市场认同新疆未来持续发展这个逻辑,那甘肃祁连山10倍的PE是存在很大的空间,目前新疆股票在20倍的PE水平。

    国金钢铁行业笃慧:下半年行业面临亏损

    国金证券钢铁行业研究员笃慧认为下半年随着地产以及相应建筑行业需求回落,需求面临比上半年环比大幅度下降,钢铁行业企业面临减产,先的弱势供需平衡磨合中,钢价很难走出较强的行情,成本方面,三大铁矿石商他的定价策略是季度,滞后一个季度的定价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其实是放大了行业的景气、衰退,三季度可能会转入亏损,未来钢铁股可能会来自地产政策放松,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倾向于比较保守的有安全边际的。

    国金石化业刘波:节能减排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国金证券石化业研究员刘波表示,三条主线有一些机会。第一,节能减排;第二,化工领域;第三,重点勾画一下创新业务。节能减排,这个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可能会跑出来很多好公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